杜琪峰的電影在香港影壇有一定的地位,
其實影片本身的內容之外,
裡面的電影配樂很多都是受到像我一樣的電影配樂愛好者所喜愛,
當然也就不能不想到主要配樂者黃英華,
不過這些電影都沒有正式的電影原聲帶發售,
實在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比起無間道還出個三碟精裝版,
杜琪峰電影的電影配樂一直都只能在電影中聽到,
而無法隨時放進唱機欣賞,
直到今年四月香港所發的"銀河映像1995 - 2005"雙碟CD,
才能稍稍解了此遺憾,
拍兩張外觀圖給大家看,


內容兩片CD,一片有九部電影、十首電影中主要的配樂曲,
當然有小弟我最喜歡的暗戰1,2主題曲,
就算為了這兩首曲子買這部CD也有價值了,
曲目如下:
01. 電影[黑社會以和為貴] 主題音樂
02. 電影[PTU] 終結
03. 電影[暗戰2] 主題音樂
04. 電影[全職殺手] 主題音樂
05. 電影[鎗火] 主題音樂
06. 電影[暗戰] 主題音樂
07. 電影[暗戰]小巴上的邂逅音樂
08. 電影[真心英雄] 主題音樂
09. 電影[非常突然] 主題音樂
10. 電影[兩個只能活一個] 主題音樂

另外一片就是主題歌的部份了,
收錄了八首,
01. 對天歌 / Silver - 電影[黑社會] 主題曲
02. 感情線上 / 鄭秀文 - 電影[孤男寡女] 主題曲
03. 我的胖侶 / 劉德華 - 電影[瘦身男女]
04. 終身美麗 / 鄭秀文 - 電影[瘦身男女] 主題曲
05. 如果我會飛 / 岳薇 Pinky - 電影[愛上我吧] 主題曲
06. 愛上一個人 / 鄭秀文 - 電影[我左眼見到鬼] 主題曲
07. 遇見 / 孫燕姿 - 電影[向左走向右走] 主題曲
08. 情無獨鍾 / 鄭秀文 - 電影[鍾無艷] 主題曲
比較令人失望的是,裡面沒有鄭伊健的"敢作敢為"(暗戰2插曲),
大概是版權問題搞不定吧,

下午片子寄來試聽一遍,感覺還不錯,
一般朋友對於這麼少(每首又很短)的曲目可能會很不滿吧,
畢竟在一部電影的配樂中,
除了主題旋律外,還有其他曲子都值得一聽,
更不用說銀河映像也不只這些作品,
像是暗花或是一個字頭的誕生這些片頭也沒出現在曲目上,
可惜要等到這些電影的原聲配樂出輯,
好像是遙遙無期了,目前也只能從這套cd中來回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