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接近尾聲,隔天就要從法蘭克福搭飛機回台灣了,
抓緊最後一天的時光,回程路上再來去看一個世界遺產。


這次搭到的ICE可以飆到時速230KM,不過感覺車體滿晃的:P,
這是一班長途列車,從慕尼黑發車,要到德國北部的漢堡。


這天並沒有直接從慕尼黑到法蘭克福,我們轉車到班貝格,也譯作班伯格,
但如果依德國城鎮命名的法則來說,應該叫做"班堡"比較正確,以下還是稱為"班貝格"吧,
看數本旅遊書都這麼翻的,班貝格位於紐倫堡北邊約50公里,照片裡是班貝格車站。


這天的天氣狀況不太好,斷斷續續地在下小雨,比起下雪,我比較討厭下雨,拍照麻煩很多:P






過了這個橋後就是班貝格舊城,是來此的主要目的地,離車站很近,徒步一會就到了。


橋下是雷格尼茨河,為美茵河支線的河流,會在班貝格北邊注入美茵河。


歐洲人喜歡在橋上掛愛情鎖,象徵愛人的愛情永固。


這個鎖頭也太大了點@@




正式走進班貝格舊城,班貝格的歷史悠久,從有文獻紀載以來已經千年之久,
這裡曾經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及主教駐地而輝煌一時,二戰以後成為美軍在德國的駐紮地一直到2014年,
班貝格是德國境內少數未遭受戰爭破壞且是最大的歷史城區,於1993年列名於世界文化遺產。


又濕又冷...






舊城觀光地圖,景點還滿多的,不過時間有限,就看些重點吧~






















Tchibo是家很有名的德國咖啡豆店,不過這次小任卻沒帶回任何一包來,回想起來還滿可惜的XD


舊城的大廣場,周邊都是商店,不過小任沒興趣逛啦,應該是前幾天下雪,
這天溫度比較高了些,現在又下雨,地面的雪開始融了,導致地面很滑,
有工作人員在這些地方撒上沙粒,增加摩擦力,避免來往的行人滑倒。






這個廣場的噴泉,這個噴泉建於於19世紀末,雕刻的是跟班貝格有關的名人,總共有四位,
最上位的是拉康德三世,他是葬在班貝格的國王,
其他三位分別是亨利二世:他創立了班貝格教區,也同樣葬於班貝格。
盧森堡的康根達:她是亨利二世的妻子,丈夫死後短暫攝政,交出權力後成為一位修女,最後葬在班貝格的大教堂。
班貝格的奧托一世:班貝格教區的主教。






這是班貝格的聖馬丁教堂,建立於17世紀末。






進來看看,雖然這間教堂屬於巴洛克時期的建築,不過在裝飾上就沒像維斯教堂那麼誇張了。








芎頂的壁畫雖然也有立體感,但沒那麼震撼。


教堂主要的祭壇。
















這個噴泉建立於17世紀末,主角是海神波賽頓,那個三叉戟是很明顯的象徵。














這條河同樣是屬於雷格尼次河,剛剛的舊城區四面都被河流所包圍著。


這裡在以前可是被稱為小威尼斯喔。






前面有幢奇特的建築,它建立在河道間。




它是班貝格的舊行政廳,是班貝格標的建築之一,舊行政廳最早建於14世紀末,
15世紀中第一次重建,當時主要是歌德式的建築,
18世紀的重建加入了巴洛克和洛可可的風格,現在外牆上的壁畫也是那時候加上的,
現在當然已非是行政廳的功能,主要是陳列各式瓷器,這建築小任並沒有進去參觀。



BEI_8683
拱門裡牆壁上的班貝格世界遺產地圖,這邊有個很不起眼的世界遺產標誌XD

BEI_8682
拱門另一邊的裝飾。








這是班貝格新宮殿,下篇再來談到它。


這是班貝格主教座廣場,右邊是新宮殿,左邊是舊宮殿。


主教座廣場上最重要的建物就是主教座堂啦~它最早是由皇帝亨利二世於11世紀初下令建造,
後來有兩次遭遇火劫,現在看到的建物是13世紀修建的羅馬式建築。




我們來的時後正在進行部分整修。

BEI_8649

BEI_8647
從教堂的側邊看可以發現它總共有四座高聳的塔樓,這是相當特殊的,一般而言都只會有兩座塔樓,
四座塔樓裡也是有分別的,左邊這兩座屬於羅馬式的建築,而右邊那兩座則是哥德式的。
BEI_8639
側邊門也在整修,就用掛畫代替XD


進來看看吧~






這是亨利二世的墓,就在中央大廳祭壇的東側。










這是班貝格騎士像,是13世紀的雕塑作品,也是這座大教堂的特色雕像。





































地下墓室,不過沒開放,這是從上方的窗口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