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倫坡車站小小一個,剛下車的人群就把車站的天橋擠滿了~




出口也只有一個,全部都擠在一起XD




可倫坡站前。






我們先往巴士站確定回機場的路線,然後再開始短暫的可倫坡觀光。


可倫坡是斯里蘭卡最大的城市還有中心,許多人都會誤認為可倫坡就是斯里蘭卡首都,
其實真正的首都是位於可倫坡東邊郊外的科特(這是簡稱,全名長得很:斯里賈亞瓦德納普拉科特),
可倫坡在1982年前都還是斯里蘭卡的首都,這個城市新舊交替,所以可以看到許多種的風貌,包括殖民時期的建築也有。




巴士站對面可以看到一座正在蓋的高塔,應該是電視塔加觀景台的合體吧,是說可倫坡有好的景色可以看嗎?


本來小任是想到古城區的,不過旅伴卻想去看可倫坡的百貨賣場,
想說這幾天下來古蹟也看膩了,就來看看不同的東西吧。


我這麼說吧,可倫坡的百貨賣場真的有夠無聊~只有地下一層,地面兩層的賣場,一下就看完了Orz








最後只好失望地走回車站了。


路上經過的教堂。




這裡有個海灘,黃昏時候很多人都在這邊散步玩水。




是說這個海灘人工痕跡太重,不是很喜歡。


水泥的步道,海灘只有一點點~




雖然水泥海岸看了不太舒服,但這海灘還算乾淨啦,比起鄉間道路旁滿是垃圾,這邊算很不錯了。




可倫坡也是有好幾間高樓的城市,不過都市規畫還未完成。




這群年輕人玩水玩的不亦樂乎~






岸上有幾名戴頭巾的伊斯蘭教婦女,但她們沒有下去玩水,只是潮水來的時候用腳去踢水這樣,
伊斯蘭教對於婦女的服裝規定相當嚴格,最多就露臉、露手掌和腳掌這樣,所以這樣玩水已經是她們的最大尺度了,
相較那些玩水的小孩是很強烈的對比。




這是斯里蘭卡總統秘書處辦公室,雖說斯里蘭卡首都已經遷到科特但很多行政辦公室並沒有一起遷,
仍是留在原處,一般來說許多人仍是把可倫坡視為斯里蘭卡首都,因為嚴格來講科特也算在可倫坡涵蓋的範圍中。




回到車站前,準備搭車去機場囉。






斯里蘭卡的最後一眼。


班達拉奈克國際機場,準備要回家囉~






免稅商店其實滿虛的,而且交易主要貨幣是美金...斯里蘭卡盧比很難用= =












感覺沒啥人逛的禮品店...










回家準備下一次旅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