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一家搬進新住所,女兒明日香奉母之命到隔壁室的住家打招呼,
但卻沒人回應,直到她發現死在這個居所的獨居老人後,
她的生活開始起了很大的變化...

日系恐怖片在小任心目中一直都是恐怖片的第一品牌,
東洋式的恐怖是靠氛圍取勝,西洋就比較要偏特效和化妝來嚇人,
我是比較喜歡帶有靈異氣氛的那種,
說是這麼說,不過其實對於經典恐怖片的印象,
都還是停留在多年前的七夜怪談、鬼來電和澀谷怪談,
也許是年紀漸長膽子也大的關係吧,
覺得近年來東洋的恐怖片其實已經沒那麼恐怖了,
不恐怖就算了,劇情還每況愈下是比較糟糕的一點,
這次選了同樣是七夜怪談導演中田秀夫的作品"黑百合公寓"來看,
希望能找回多年前在電影院流冷汗看貞子的感覺,
結果‧‧‧

我只能說黑百合公寓還是沒達到我的期望,
雖然它還是具有傳統日系恐怖片的架構,
剛開始老舊且少人居住的公寓也能營造出詭異的氣氛,
但最大的敗筆就是太早透露事件的來龍去脈,
在真相很快就揭盅的情況下,懸疑的氣息已經消失,
看到中段就覺得它跟之前欣賞過的靈異豪宅(Dream House,2011)有某種程度上的相似,
至此已經沒有恐怖片的FU了,只剩下很不搭調的事件解決手法,
作為恐怖片黑百合公寓實在是不太及格,
可以把它看成是帶有靈異成分的劇情片,
片中主旨應該是凸顯出獨居老人和幼童玩樂時的安危,
只是個人不太感覺會有甚麼啟發:P

欣賞此片的時候看錯放映時間表,
以為是晚上八點,結果是十點才放映,
我看的那場加上我只有三個人,
開演前我還以為這情況看靈異片應該會滿刺激的,
結果完全沒那種陰風吹來,冷汗直流的感覺。
這部電影在日本賣得不錯,不過台灣這邊好像就比較冷了些,
而且導演和男女主角也都來台灣宣傳此片,
但首映當日觀影人數這麼少也表示日系恐怖片這個品牌已經落寞許多了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