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國片"海角七號"紅的很,不過小任這次到墾丁去,
也不是為了海角七號,畢竟電影我都還沒看過,
否則去尋找一些電影裡的場景應該也是頗有意思的,
而是到海生館去玩玩,海生館全名"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此館開幕至今都還沒去過,有次聽同事說這邊還滿有趣的,
便找了個假日來走走,起初考慮要搭乘客運,
後來想想那種每站都停的龜速遊覽車,不如自己騎機車來的自由,
唯一就是擔心我那台車毛病多,騎到一半"顧路"就糟了,
鄉下地方可不是到處都有機車行可以修車啊~~


算算從高雄騎到墾丁有近百公里的路程,
也是我騎機車最遠的一段了,車況實在是要擔心的,
但在秉持著"不會那麼倒楣"的心理,我還是給它衝啦~~!!
清晨六點半出發,八點多已經到了可以看到海洋的屏鵝公路,
看到藍藍的天心情也開朗了起來,下車拍個幾張照片,
這也是自己騎車最自由的地方了。




這是路邊的一個海岸公園,有漂亮的人工造景,
可惜呈半荒廢的狀態~~


不過這裡看海景可是不錯的喔。




上CPL之後外圍就是有邊緣失光的情形出現>"<


騎了超過兩小時,終於到達目的地了,平常日來應該人不多吧,
看外頭停車場車輛也沒幾輛,心想今天可以慢慢逛‧‧‧但是我錯了T_T








全票一張450元,說起來相當不便宜,我認為兩百塊上下比較正常,
如果比較起日本大阪的海遊館,這個價格真的是偏高了。


貴也罷,總不能再撘一次飛機到日本大阪去吧,這海生館加減看就好。




園內親水池的造景。






今天雖然是非假日,但是一些國中、小的戶外教學超多的,算至少有四個學校Orz






先來珊瑚館看看吧~


有了新相機,馬上ISO給它開到3
200,光圈也都放到最大,以求高速快門可以拍魚,
本以為萬事皆備,卻萬萬沒想到魚缸裡的景物竟然是那麼難對焦...


也不知是否水折射光線造成相機誤判的結果,自動對焦老是對不到,
更別說手動對焦可以跟上魚飛快的游速了Orz


以下照片是我盡最大努力拍了~~各位看官加減看吧~~














我很喜歡這種海底隧道的FU。












終於找到一隻肯游過來讓我拍的魚了。






我在拍這隻魚的時候,有兩個也是背單眼的遊客也來拍,但卻使用閃光燈來拍牠,
在館內是禁用閃光燈的,因為會對魚兒造成不良影響,
警告標語也是到處可見,不過還是有人視若無睹,閃光燈此起彼落
讓人感覺台灣的遊客很沒公德心,當下就很想罵罵他們\ "/






館內禮品部還不少間。






珊瑚館的明星動物當然就是小白鯨囉...咦?鯨咧?怎麼沒看到>"<
空蕩蕩的水池讓我以為今天是小白鯨的公休日。


也罷,先到別的地方看看吧。




台灣水域館是演示台灣河流到大海的許多水中生物。






這個觸摸池可以讓遊客摸一下海參或是海星之類的動物。




這是可以補身體的龍蝦。


台灣水域館的終點就是大洋池,這裡有許多近海的魚類,都滿大尾的。










這裡可以憑票根拍照,然後用影像結合一些海中生物的背景成為照片...我是沒拍啦^^"








通往世界水域館途中的藝術作品--海天一色消遙魷。
















這是鱟,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族群之一。






這張我滿喜歡的,有在水底拍照的感覺^^


世界水域館的明星當然就是企鵝啦^O^去的時候剛好餵食秀開始,
現場人可是爆多的~~


馬上把70-300mm長焦鏡頭拿出來拍~




餵食人員一邊餵一邊作解說


企鵝真的很可愛耶*^^*




世界水域館老實說展覽內容比本館來的少些,
而且多半也都是影像展示,有點讓人失望,
不過像一些深海生物的確是滿難養的,
讓牠們離開黑暗高壓的環境大概沒多久就暴斃了吧。


禮品店賣的海豹布偶。


這是企鵝背包。


鯊魚帽。








肚子餓了,來找午餐吧,其實本來是想在外面7-11買麵包帶進來吃,
後來因為沒背包可裝,只得作罷,早有耳聞這裡的餐點極貴...






View相當好的餐館~~


我點了這個,名字好像叫什麼恆春海鮮味增麵的,味道還好啦,
不過其中一尾蝦子不太新鮮~~另外真的貴!!這樣一碗要189,
更沒有附小菜或是飲料...Orz,唉唉,觀光風景區大概都是這麼搶人的。


吃完中餐後回到本館看有沒有小白鯨,這裡二樓有個海盜傳說的展覽,
內容不多,回家把神鬼奇航拿出來重看一遍還比較正點。






小白鯨出現囉~~不知什麼時候把牠放出來的,不過這水槽和其它比較起來真有點空蕩,
感覺小白鯨在裡面會有點寂寞/_\




再來到台灣水域館的大洋池,這裡即將上演餵食秀,
照片中那隻最大的魚就是本館的明星--鯨鲨,
牠也是世界上最大型的魚類生物喔。






一群魚兒簇擁著餵食人員出場~








下午一點多參觀完畢,準備打道回府了,整體而言這海生館規劃還算不錯,
除了票價和館內餐點都太貴...
另外遊客的公德心很差,除了上面講過一些人拍照還是用閃光燈之外,
現場校外教學的小朋友一整個喧嘩的,到哪個館都可以聽見鬧烘烘的聲音,
想要安靜站著觀賞或是拍照都不行,只得快步離開,
到一個展示場去,結果又另一群過來,餵食秀現場更是吵到屋頂好像要掀掉一樣= ="
我的天啊~~能不能請館方公佈一下哪天沒有學校參觀行程的,
讓普通遊客那天再來行不行(當然要非假日~)
最後回饋來此地的看官,附上兩張美少女泳裝戲水照片.....
......
.....
...
.
.








請再等個十五年吧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