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綱我就省下來了,
沒看過原著的我對於這個世界觀實在不太懂,
電影沒講清楚,也不知道怎麼表達,就直接講電影本身吧,
我會請大家省下這部的電影票,因為它真的很難看。
我常喜歡說改編電影可以使原著更發揚光大,
想要利用原著的名氣去吸引觀眾進場那是不夠的,
同樣的,也是得要吸引那些沒看過原著的人,
讓從沒接觸過書本的朋友去喜歡它,
那可以說這部改編電影就成功了,
近年來有名的魔戒與哈利波特,
我都認為它們都有做到我所說的,
但是納尼亞傳奇,還有今天講到的黃金羅盤就沒辦法與經典齊名,
我欣賞完電影後,連一絲想去看原著的衝動都沒有。

黃金羅盤電影的流暢度很糟糕,很多場景都是用跳的,
觀眾常常會莫名其妙這個畫面和下個畫面有什麼關聯,
不知道是不是刪去太多情節導致的結果,
但是改編電影不是單把原著濃縮在兩個小時播放就成了,
而是要"改"還有"編",去讓故事有個明確的系統與邏輯,
觀眾不會看的一頭霧水,
很明顯的,黃金羅盤的編劇好似不識此道,
我不但不明白這個世界的大概,
也不明白這些角色為什麼要做那些事,
一大堆語帶玄機的對白更是雪上加霜,
整片就在空洞與看特效中過去了,
當然別妄想小女孩主角的會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連Nicole Kidman、Eva Green等知名演員也沒啥發揮的餘地‧‧‧
唉,接下來的2、3部曲別想再騙我進電影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