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作曲家蕭邦,他在臨終之前作了個夢,
這個夢有他自己塑造出來的人物、山水,
他敞洋於其中,和這些人物一同冒險、共患難,
但他也陷入真實與虛假分辨不清的迷思當中‧‧‧


本遊戲的許多場景都塑造的不錯,我很喜歡這個處於森林一角的小屋

以個人來說對於這種類似的傳統日式RPG一向都不太有興趣,
什麼是傳統日式的RPG?
就是有著固定路線的劇情,
玩家只要負責看劇情對話、練功、闖迷宮就行了,
後來還有加進一些選項影響結局的設定,
不過總體說來變化實在不多,這類RPG能夠加強的地方有限,
所以在紛紛都在畫面上、人物塑造上來吸引消費者,
當然,除了我之外的消費者,很多都吃這一套。
XBOX 360上能看到的日式RPG不多,
在"信賴鈴音"之前我只玩過"賦法戰爭",
老實說我對這款"踩地雷+棋盤式的戰鬥"相當感冒,
姑且不論劇情、畫面為何,兩大我最討厭的特點都在這款遊戲上出現,
踩地雷的遇敵方式,不管人想不想練功的都要戰鬥,
而棋盤的戰鬥畫面實在很浪費時間,所以後來也沒將它全破,
還在前段的時候就已經沒啥力再玩下去了。


雪國的場景‧‧‧

不可否認的,我主要還是被畫面吸引去買"信賴鈴音",
很像小時後看過童話故事的場景躍然於螢幕之上,
除了各式多樣化的房屋建設,
少不了下雨、飄雪等天氣的表現,
走在落葉繽紛的道路中,感覺相當詩情畫意,
在蒲公英飄散周圍的草原奔跑,著時有種想置身於遊戲世界的衝動,
遊戲背景畫面這方面,我是給予相當的高分。
本片人物設計是走日式少女畫風,看起來頗為清爽,
玩多了次世代遊戲多追求真實的感官刺激,
這片像是一杯甜而不膩又潤喉的涼茶那麼平易近人。
角色在一般地圖移動的時候,使採用固定視角的,
其實這樣作法有好有壞,好處是可以將場景塑造的更漂亮(正確說玩家只看到好的一面),
壞處是玩家想要看四周更多景物的自由被限制住,
當然對於比較懶惰的我來說,固定路線不太傷腦筋,
場景轉來轉去有時也會迷失方向,
雖然人物還是場景的建模都有中上程度,
小弟還是要雞蛋裡挑骨頭一下,
那就是在劇情畫面上,人物站立的姿勢好像全一樣,
都是兩腳微開,兩手不自然下垂往外開的姿勢,
遊戲主要腳色全站在一起對話時這種不協調感就相當明顯。


戰鬥場景人數少,感覺有點冷清><

本遊戲在故事上也是不含糊,以一位偉大作曲家的夢境為主軸,
展開一場異想天開的冒險,雖然還是勇者打大魔王那套,
不過在比例上,劇情場景佔了相當大的一部分,
玩家幾乎玩個二、三十分鐘,大概就要放下手把來看過場劇情了(可以按鍵跳過),
有時甚至長達五、六分鐘以上,記得以前玩過的日式RPG,
好像除了結束畫面外就比較少有那麼長的過場劇情,
足見製作者想要玩家了解整個故事的用心,
遊戲分成數個章節,每個章節都以蕭邦所作的曲子為題,
除此之外,遊戲也會插入有關於創作此曲的背景介紹,
也算是無意間增長見聞吧(不過‧‧‧還是要看的懂才行啦^^")。
遊戲戰鬥方式採即時制,很像相當有名的時空幻境系列作品,
除了非踩地雷而用地圖上可以看到敵人的遇敵方式,不想打的敵人大多可以避過,
當然也是有那種擋住要道非打不可的,且小心躲避的時候會讓怪物從背後打過來。
戰鬥時,玩家不用排排站選指令看戰鬥動畫,
而是要親自用搖桿移動人物去海扁敵人,
進而使用連段產生特殊技的變化,在整體的節奏上快了不少,
要練功也較沒壓力,
玩太空戰士時那種看長長一段戰鬥動畫的夢靨終於遠離了,
(剛開始看很炫沒錯,但後來就越來越覺得冗長煩躁)
不過本作在戰鬥場景時,敵我雙方各最多都只有三人上場,
那麼大的一個場景只有六個人在對打,
感覺有點不太痛快說,一些大範圍的特殊技也是無用武之地,
而且隨著故事進行,加入玩家隊伍的人越來越多,
不過能上場的還是只有三個,我想大多數的玩家都是挑精英出來練,
剩餘的好像都是擺好看,結果一致的戰法都是近戰拼連段接特技,
白白浪費每個角色的特性還有許多的特殊招式,算是本作頗可惜的地方,
要是可以雙方大規模的戰鬥,
那應該會很有意思吧,我的理想是我方可以六人上場,
敵人可以十個以上或是更多,這樣打起來一定很痛快有趣:D


洞中的場景也頗有特色:)

既然是以蕭邦為名,遊戲的背景音樂當然也是有水準以上,
除了內容那些介紹的鋼琴曲請專人來彈奏外,
遊戲本身的配樂也是頗符合遊戲情境,
加上還有那些找樂譜與人合奏的小遊戲,
這的確是跟音樂息息相關的遊戲,
讓我想到之前的英雄傳說5:海之檻歌,
不過合奏那邊感覺有點像是音樂考試,
我實在不知道要用哪種曲子來合比較可行,常常都是class c,
所幸不會影響遊戲故事進展‧‧‧
不過為了成就,我還是找攻略來看好了^^"
音效方面雖然表現沒有音樂那麼搶眼,
不過該有的環繞效果還是不少,在戰鬥場景時最為明顯。


出場人數這麼多,結果一次戰鬥只能挑三個上場~

這款遊戲值得喜愛傳統日式RPG的玩家購進,
遊戲中的紀錄點很多,
玩家不用趕進度只為了下個可以紀錄的地方,
小弟上班的關係,一天也是只有玩一點點,
但沒啥壓力,玩不下去紀錄一下改天再玩就好,
可愛畫風又有優美的音樂,算是能夠放鬆心情的好遊戲,
買了應該不會後悔的啦:)


當然也少不了這種聽音辨形的小遊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