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個月的夜班,夜班本來就是外勞多,

現在多了許多新面孔,

一問之下才知道有些外勞已經約滿準備回國,

有的已經做了六年,這次離開後就不會回到台灣來了,

所以公司補了很多的新血,

原本這些即將要離台的外勞,她們進公司的日期大概也和我相近,

我還是在新人的階段,特別喜歡上大夜班,

因為這些外勞也是新人,加上言語不通,

我不太會修理的機台當然也不會催促,

要是早班那些做了快十年的台籍作業員,

不是出言相譏,就是一直摧我要資深同仁過來看。

所以我對那些外勞特別有親切感,

之後混熟了點,也會用比較簡單的英語交談,

我發覺她們並不難相處,只是在異國工作,

讓她們感覺有些格格不入吧,

現在要離開了,竟有些捨不得,

只能給她們一句簡單的bye!bye,

還有我心裡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