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騎車出外兜風,

經過了鹽程區,到了西子灣,

忽然看到一個叫做"高雄商業工會"的招牌,

就想起剛剛開始求職的往事。


在剛開始找工作的時候,找的都是遊戲製作,

不然就是多媒體相關的,

拿著破破的作品到處面試,

曾到台中面試、和以前同伴一起到北縣的新公司,

當然最後都是沒有結果啦,

辛苦作出來、畫出來的作品被那些主管批評,

儘管他們講的很委婉,

但也讓我覺得我作的東西原來是這麼遜咖,

想在這個園地發展的心也淡了,


那到底該找什麼工作呢?

嗯,靠著乙級電腦應用執照,

找個文書職會容易些吧,

上網一找,就看到上述的那個"高雄商業工會"在徵人,

連絡好時間後我就跑去面試,

現場也有其他等待面試的人,

剛開始是填寫個人資料,還有試寫公文格式的東西,

沒想到我在軍中幫上級發過那麼多公文,

現下卻忘得一乾二淨,我就想我大概是沒希望了,

真正面試我的是三個老頭,

只問我一個問題:你要的薪水只有15000?

哇咧,白紙藍字寫得清楚嘛,15000~18000,

問這幹麼?我的頭上冒出一顆大汗珠,只能點頭稱是,

幸好,後來沒聯絡我去上班,

因為上網看到網友對這樣的工作都是負面評價,

每月固定薪水(不到我現在月薪的一半),還要加班到很晚。


接下來又去找了一些私人的公司,

有什麼XX網,表面是做網咖,進去大概是搞業務的,

那個面試我的主管跟我講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喂!那個啊,你也把頭髮整理一下吧。

平常我是不太修邊符的,當然不太適合這種要常常接觸別人的職業,

不過那個西裝筆挺的主管我很討厭就是了,

後來又去一間叫什麼"XXX渡假村"的商業公司,

我記得我面試的工作是文書助理,

結果也是跑業務的,加上冗長的面試過程,

讓我失去了耐心,就跟那主管說我放棄這個機會了,

在我剛要離開那公司去搭電梯的時候,

遇到一個也是那個公司的女性主管,

見我整個面試過程沒完就要離開了,

就問我要去那邊,我就說工作性質和原來想的不同,還有‧‧‧面試過程太長了,

她就跟我說:

你在這邊可以成就一個事業,但只要找工作的話,去楠梓還是前鎮加工區比較快。

那位小姐的容貌我是忘了,但這句話我卻記的很清楚,

我也很明白我不是一個成就一份事業的料,至少在當時不是‧‧‧

後來我還真的在加工區找到了工作,冷氣房工作,待遇也還好,

就這麼做到現在了。


常常會對目前的工作感到厭倦,

但想到以前面試到處碰壁的情景,

我就會更加珍惜眼前的機會,

只是要有剛開始那種拼勁就難了。



人生的下一站在何方?我想冥冥之中都有注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