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BLOG的照片皆為個人拍攝,無營利作用,只是作分享介紹,但若有侵犯到個人隱私、肖像權或是著作權的,請先通知版主,我在看到後會立刻取下或是刪除。另外這邊的照片上面我不另外打字,若要張貼在他處可以,但還請告知一下,單要下載就自便啦~~謝謝。 注意注意!!想要照片原檔(大圖)的,請說明用途與用處,考慮過後小任大多會雙手奉上,並請於本格文章PO出兩天內索取。 本blog的電影海報全出自於http://www.truemovie.com/,大家可以去逛逛這個很棒的中文電影介紹網^^


來格雷梅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搭熱氣球啦,這也是世界上熱氣球觀光最知名的地區,
常會出現在旅遊節目還是雜誌上,當然作為熱氣球觀光的標竿地區,本地的熱氣球公司會相當注意安全問題,
一般而言熱氣球起飛都是在清晨,他們會有個觀察天氣的團隊,每天發布今日是否能夠飛行,
這個網站也可以讓熱氣球業者和遊客參考:http://shm.kapadokya.edu.tr
網站上的旗子紅色代表不能飛,黃色是等待通知,綠色就是可以飛行的,
假如天氣還是風速不對,不能飛就是不能飛,縱使他們很想賺這一筆還是得放棄,
我們在大清早就搭接駁車前往等候地點,許多熱氣球公司的人馬還有旅客都會在此等候並分配,這邊也有簡單的早餐可以用(難吃)
一旦說可以飛行,就會載大家到起飛地點搭乘熱氣球,
我們來之前已經連續好多天不能飛行了,其實冬季天氣不穩定,可以飛的日子真的少之又少,
當地店家很多都是做賠本生意,畢竟接駁車載來載去也是要花錢的XD
我們這天一直等到七點才宣布可以飛行,現場一陣歡呼,我們的運氣也太好,來的第一天就有的搭了。


接著會有一組人馬載著旅客和拖著熱氣球到可以施放的地點灌氣,而後升空,
我們這車的一直在繞來繞去都找不到地點可以施放,讓車上的我們看著別的熱氣球升空,心癢癢的很難受XD


其實今天天氣算不錯的了,相機加上偏光鏡後天空就很藍啦~


持續灌氣中~


加油!快成功了!!


球灌好了要立起來時卻又遇上比較大的陣風,導致球立不起來,只得消風再重灌。
不會難得的熱氣球冒險就這麼告吹了吧XD


看著別人的熱氣球一一升空,小任心裡其實有點著急的,
因為時間在晚一點不能飛上去風變大就得要放棄啦~


不過著急也沒用,熱氣球也不是我在灌的,在底下看別人的熱氣球升空也很有意思啦~














還在灌...










我們這顆球要載比較多人,可能大了些不太好處理吧。














這次看起來很不錯喔。






遮騰了好一下子球終於立起來了~


這位是我們的飛行員。


冉冉升空~


雖然在埃及路克索已經搭過一次,但再次體驗心情仍然是很興奮的。




這裡的地貌和路克索大不相同,而且飛行的距離也比較長,不像在路克索那樣幾乎是相同地點升降而已。


前方一大堆熱氣球,我們已經落後很多了。












即使在網路上已經看過別人PO的無數美照,但親身體驗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熱氣球在半空中會360度慢慢的旋轉,所以周遭的景物都能盡收眼底喔。




























































































熱氣球著陸後會有個簡單的慶祝儀式,飛行員也會在此時發搭乘證書給乘客。






這個慶祝儀式就是喝香檳啦,其實也就是果汁加香檳的組合,慶祝能夠平安返地XD








土耳其格雷梅的熱氣球活動跟其他地區相比之下算是安全係數較高的,
不過仍偶有發生傷亡事故,所以還是得選擇大間且有信譽保障的熱氣球公司搭乘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小任 的頭像
蔡小任

It's My Life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酒店經紀小茜
  • 這個地方叫卡巴都ㄎ伊亞......英文忘記怎麼拚了...4.00多一早就起床了剛好看到你的這篇文章又勾起我去過土耳其~哈哈哈
  • Capadocia,翻作卡帕多奇亞,格雷梅是中心的城鎮~^^

    蔡小任 於 2018/06/24 12:02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