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邊主要是看海德堡城堡,可以徒步上去,約15分鐘的路程,我們選比較輕鬆的搭纜車方式。


纜車車票有數種不同的花樣,背面有條碼,過車站閘門用,
纜車門票有包含海德堡城堡的入門票,另外也可以在加買更往上的王座山頂纜車票,
我們就是買一整套的行程,不過我後來有點後悔就是了,山頂其實有點無聊,VIEW也挺普通的,
早知道就在海德堡舊城多逛逛比較恰當。




搭纜車囉~


這段其實不長,一下子就到了。




出纜車站後步行不用一分鐘就可以到海德堡城堡了。


這景點外面僅有一家在賣吃的。




前方就是海德堡城堡,海德堡城堡建於王座山80公尺的山坡上,實際建成年不詳,
現只知道此城堡在西元1214年的史料中被提及,所以真正建成時間是比這時間點更早,
不過城堡經天災還有戰火破壞,壞了又修,修了又壞,反而在戰火最炙烈的二戰時期城堡避過了盟軍的空襲,
現在城堡部分經過了復原,但仍可以看到斷垣殘壁。


剛進城就看到這群COSPLAY的團體。


城堡的導覽地圖。


這是進入城堡庭園的伊麗莎白門,會有這名字是因為17世紀時城堡主人菲列特五世迎娶了英王詹姆斯一世的長女--伊麗莎白.斯圖亞特,
作為聯姻的條件之一就是擴建海德堡城堡,當時擴建了包含伊麗莎白門在內的多項建築,
有傳說是為了讓這位遠從英國娶來的妻子感到驚喜,這門特別是在她生日前夕花一個晚上的時間就建成的。


門上的雕刻相當細緻。






菲列特五世自詡為德意志新教諸侯的領導人物,積極對抗信奉天主教的神聖羅馬帝國皇帝,
1619年反抗神聖羅馬帝國的波希米亞新教教徒將菲列特五世推上國王王位,至此開始了波及整個歐陸的三十年戰爭,
海德堡城堡的建設也到此終止,之後就是一連串的破壞及重建,照片右邊被破壞的圓塔原本是作牢獄使用的。


冬天蕭瑟的庭園,前方建築左邊是迪克塔,右邊是英國館。


從庭園可以眺望舊城區。


右邊那個高起來的塔樓是屬於聖靈教堂的。




橫跨於內卡河上的老橋。


英國館也是為了伊麗莎白.斯圖亞特所建,現在已半毀。


迪克塔上的雕刻。


進城來去看看吧~


這是城門塔,因為上面有時鐘,所以又叫作時鐘塔,建於16世紀中葉。


城門塔上的雕刻,在兩隻石獅的中間本來還有面盾牌的,但現在那盾牌不知去向。




過了城門塔,就會進到城的中庭處。


城的中庭是由好幾間建築所包圍起來。


這座叫做腓特烈館,是由腓特烈四世為名,原本是作為禮拜場所使用,
牆上有許歷代皇帝、國王還有諸侯的人像雕刻。


這是腓特烈四世的雕刻,細節相當的講究。


沒介紹到的就是沒研究啦XDDD






這是奧圖亨利之館,以一位16世紀中的諸侯奧圖亨利為名。


奧圖亨利館牆上的雕刻皆出自於希臘與舊約聖經的人物,第一層雕刻的包括約書亞、參孫、海克利斯、大衛王還有羅馬皇帝,
第二層則是代表基督教的美德,包括強壯、希望、愛、信仰與正義,第三層是金、木、水、火、土五星及太陽月亮的擬人化雕像。













這個提著巨人頭的應該是海克力士。






回頭望望進來中庭的地方,也都各有其名,不過沒仔細拍就不介紹了(因為不能進去)。


奧圖亨利之館下方有個門可以進入參觀,裡面是德國醫藥博物館,不過都是德語介紹,完全看不懂XD


感覺跟中藥行的藥櫃很像。














































海德堡另外一個可看的景點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酒桶...不是照片中這個XD




這邊有個巨大的磨藥槽。


大酒桶在這裡,這酒桶已經經歷過數代的變革,現在是第四代,
第一代容量有12萬七千升,到現在第四代則有21萬9千升的容量。






它的巨大繞一圈就知道~






儲放大酒桶的地方也是海德堡裡的飲食部,這邊可以小憩一下,另外這裡也有免費乾淨的廁所XDD
說到廁所,大家想來歐洲上廁所都要花錢對吧,其實德國很多地方都有免費廁所可以用啦,
像是景點裡的、商店、餐廳裡的廁所大多免費(畢竟有進來消費了),還有火車上的廁所也是免費使用,
要付費的大多是一歐或是0.5歐元,小任這次來德國全程只有花一次0.5歐上廁所,其他都是用免費的,但也沒有特別憋喔~




又冷又餓,點了杯熱可可還有麵包夾火腿來吃,麵包和火腿是生冷的,德國人日常都這樣吃,
不過來自東方的小任可真不習慣啊,但此時肚餓,啥都好吃啦~








腓特烈館背後是一個可以遠眺的平台。




這裡看舊城視野很不錯~












這是城旁的花園,當然現在這個季節是沒甚麼花的了。














走出海德堡後準備再搭纜車到王座山的山頂去。


回到相同的纜車站~








再往上搭一段後會換乘這種木造比較復古式的纜車,
順帶一提這個登山纜車可是從19世紀末就開始營運的老字號喔~


越往高處積雪就越來越多了~




一出纜車站旁邊就是在賣吃的,在這面賣熱騰騰的咖啡生意肯定讚的啊~


王座山最高點海拔近570公尺,雖不高但在這種季節真的非常寒冷~






小任這天剛下飛機,還沒把行李裡面的厚裝備拿出來換,在這邊忽然感受到一股寒意由腳底欑上來,
那種是刺骨的冷~我上衣穿的厚還是冷到發抖,這邊也走不太下去了Orz






小任隨便拍個幾張就躲在陽光下(?)比較溫暖些,也沒再去其他地方看。
















纜車站。


纜車站裡有展示過往的就交通工具模型,主要這裡有暖爐啦,超舒服的XD






後來冷到受不了,天色也晚了,海德堡舊城另一邊就沒去看了,直接打道回府,
回程也懶得用步行,搭巴士很快就到車站XD
我們第一天住的旅館挺有意思的,要CHECK IN時才發現原本的工作人員已經下班了,
搞了老半天才知道要用旅館門旁的機器輸入預定單號密碼拿鑰匙卡,CHECK OUT就把鑰匙卡放房間桌上就有人會來收,
而房租費用就從訂房者的信用卡裡直接扣款,簡單而言這是個工作人員很少的旅館XD
我們租下一個家庭房,有兩個臥室還有客廳和廚房,小任就獨佔一個臥室,這也是德國旅行中住最好的一間。




客廳有沙發床,同樣可以睡。


配備很齊全的廚房~


浴室也有暖爐,暖爐上也可以烘衣服~

創作者介紹

It's My Life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