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90
走了七趟日本,暫時該止一止了,旅遊的版圖不應該侷限在這個島國上,
世界這麼大,還有許多其他該值得去的地方;
但不得不說在日本旅遊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他們對於觀光產業的專注讓人相當敬佩,
想得到的景點都有交通車可以到,景點規劃整齊,就連小販看起來也都很乾淨,
旅行的難度甚至比在國內還低,我很常建議友人初次國外自助旅行把日本當成第一站,
語言的隔閡其實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甚至連跟日本人交談都不用就可以完成一次旅行。
說到吃的這方面,又是讓小任值得對日本人大大誇獎一番了,
其實對我來說,旅行中的食物好不好吃還在其次,方便快速最為重要,
剛好日本人有很多以"快"和"方便"為主的店。

TKO_5821
日本餐廳模式大概是這樣的,
店門口都有餐點的模型,進店坐定後服務生會遞上菜單和一杯冰水,
看圖片指給服務生看就完成點菜動作,
接著等著菜餚上桌就好,相當符合小任這種不會講日語的獨身觀光客模式。

DSC_8728
更多的拉麵店或是連鎖店採取了買食券來點餐的方式,
同樣門口有模型,記下名字後到餐廳內的販賣機投錢選取要的餐點,
然後機器會給一張印有餐點名稱的食券,
交給服務生等吃就好,這麼方式相當快速,
從進餐廳到吃飽走人連一句話也都不用說,
店家的服務生或是廚師也不用接觸到錢幣,可以說挺衛生的。

KAO_9163
習慣這樣的模式還是有碰壁的一天,
在札幌這間"伸太"我就碰到裡面沒有菜單或是食券販賣機的,
還好學的五十音能派上用場,找一個會念的餐點名稱來完成點餐(有夠隨便)

很多人去旅行前會上網挖一些知名餐廳的口袋名單,
特別是一些所謂的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小館等,
到了之後找到好好品嘗一番,但就如開頭所說,個人認為吃在其次,
所以小任就不會採取這樣的模式,
畢竟這些所謂的名店很多都要排隊或是隱居小巷中,
真的太花時間了,大老遠跑這一趟把時間花在排隊好像怪怪的,
走那麼多路肚子超餓的,隨便啥餐廳東西能夠端出來賣的吃起來都很美味,
第一次跟老哥去京都,走到快餓死了他偏偏要找自己要的餐廳才肯坐下來,
這讓我後來都喜歡一個人出門。

TKO_6262

TKO_6259
幹嘛到日本吃台灣炒飯?填飽肚子比較重要啦~

KYO_6762
一個一個擺好來賣的路邊便當也很方便。

KYO_6761
好像很豐富的樣子,其實味道...滿淡的:P

KAO_8654
SUKIYA是很普遍的蓋飯連鎖店,我吃過好幾次,那個海鮮中華蓋飯超讚,
一個硬幣的價格(日幣硬幣最大面額是500圓)就能吃得很飽:D

KAO_8482
便利商店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很多早餐就是直接便利商店的麵包和罐裝咖啡打發掉了。

KAO_3004
很普遍的COCO壹番屋~台灣也有設分店。

KAO_8466
咖哩飯是旅遊途中很常吃的,
我吃的餐點不外乎這幾項:咖哩飯、蓋飯、拉麵、烏龍麵、蕎麥麵這樣。

KAO_8339
北海道的LeTAO是很少數在出發前決定要吃的餐廳(應該說下午茶)

KAO_8813
日本的速食店倒是至今曾沒有過的體驗:P

KAO_8269

KAO_8268
很多人都很好奇日本花月嵐的口味如何?是不是跟國內一樣?
比較中肯的答案是這樣的:我都走到晚上八點(台灣七點)多才吃晚餐了,
大家評價再怎麼普通我都覺得很好吃啊~~大大的一碗很滿足

KAO_8103
在函館晚餐是印象很深刻的體驗,本來想在這間可以看百萬夜景的餐廳吃晚餐,
結果站在門口沒有人來帶我~只好很傷心(?)的離去,
錯過一生中可能只有一次邊看百萬夜景邊吃晚餐的機會

KAO_8196
結果從函館山下來已經是九點多了都沒進食,肚子超餓,
看到紅磚倉庫這間餐廳真像是看到黑夜中的一盞明燈啊~~
(事實上也是,因為大多數的店家這時候都關門了XDDDD)

KAO_8202
吃這盤海鮮麵已經快十點了(台灣九點),前幾口狼吞虎嚥差點沒噎死自己~"~

TKO_6015
東京地鐵車站有很多類似這樣的店家,
特色是座位很少,多讓客人站著吃,可以節省店面的空間,
客人解決一餐也都在十到十五分鐘內,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
不過這套搬到台灣來可能不太合適,畢竟我們的觀念吃東西就是要坐著。
(站著吃好像容易胃下垂?)

KYO_6956
除了車站內部,一些月台上也有類似的店,等車期間就能吃完一餐。

看小任的日本遊記照片,對吃的部份應該是不用期待,
因為連鎖店佔很大的一部份,
沒餐廳就找便利商店打發掉一餐,
常聽人說沒吃過XX等於沒到過XX?...I don't care~
比起花時間排隊等吃飯,我更寧願花時間徒步看看這個國家與我們不同的地方,
或是逛逛一些商店,看有甚麼新奇的商品,甚至在景點發呆沉思也比排隊好,
當然有跟同伴一同出遊還是儘量以大家的意見為意見(不過機會不多啦XDDD)
不過我想這樣的模式應該只能在日本進行吧,其他國家應該沒這麼多方便又快速的店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