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期間,德國納粹在占領區捕殺猶太人,

一位猶太女孩逃過了追殺,現在她有個機會可以殲滅許多納粹高級軍官,

但她卻沒料到另外有群專殺納粹的特工也在注意這個機會‧‧‧


原先看預告片的時候,這片並沒引起我太多的注意,

不過後來看了劇情大綱卻覺得這樣的故事還滿有意思的,

加上裡面又有我喜歡的演員,

近來睡眠不足心情很糟,就想來去看喜劇開心一下,

結果‧‧‧跟我預期的有很大的不同,

本片跟同位導演Quentin Tarantino的作品Kill Bill(2003,2004)一樣,

都屬於分段式的,電影分成數個章節,

好處是可以讓各段焦點集中在某一部分,

但是整體來看連貫性就差了;

片中的對話相當多,還刻意用長鏡頭來表現,

不難看出導演喜歡在對白與對話雙方的表情上下功夫,

我承認這部份還滿和我脾胃的,加上劇中演員的底子都還不錯,

看他們表演的確是種享受,不過大量的對話卻又壓縮到劇情的進展,

總片長超過兩個小時並不短,

因為表演者功力佳雖不至於覺得冗長,

但總是會"這段是在幹嘛?"的疑惑。

再者,本片雖然定位在喜劇類,但其實笑點並不多,

也許是有些梗我沒辦法明白(同場大多數的觀眾看來也沒辦法明白),

導演在讓某個角色領便當時大多很果決又突然,

加上一些血淋淋的畫面也不是讓人很舒服,

所以看完後心情也沒比較好一點。


那本片值不值得看呢?

我覺得把它定位在劇情片可能會好一點,

至少還有一些黑色幽默的片段,

如果把它想成能看得很開心、從頭笑到尾的喜劇那就不推薦了,

太多的對白會讓人很想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