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和死黨邁向魔法學校的第六學期,
死亡陰影依然壟罩這個世界‧‧‧

距離上次看的哈利波特第五集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記性不太好的小任,大概的劇情已經忘的差不多啦,
因為第四集後也沒收dvd了,所以沒能在看新片時複習一下前作,
這次看第六集說實在的有點腦袋空空,
依片子的進展才有那麼點印象,
其實基本上也不脫離上一集的暗沉,
片中的天空幾乎都是灰色的,劇情當然也是負面走向,
偶爾主角群來搞笑一下,但身為觀眾的我卻一直都開心不起來,
這集大概主要是對於佛地魔的過往作描述,
主角群的戲份多但相較之下卻顯得不太重要,
大概都在為最後一集鋪路吧,在imdb上已經有看到了,
電影版打算把小說最後一部分成兩集的電影,
所以這系列至少還可以再削兩次觀眾的錢~~

看這部片時小任選了中午的場次,
不過應該是首映日的關係,加上又是學生的暑假,
所以觀眾還滿多的,小任旁邊坐了個歐巴桑,
應該是她女兒帶她來看電影的,開演前她就跟她女兒說:
我已經四十年沒進到電影院啦,等一下開演前要不要站起來啊?
聽完後我臉上就露出笑容來,這位歐巴桑好像聽我的笑聲,
忙說道她真的很久沒進戲院了,
我忙解釋道:別誤會,我也是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但現在已經沒有再唱國歌的啦。
她就開心的跟我說他上一次進戲院,
也是唯一一次,看的片子就是梁山伯與祝英台,
(邵氏出品,導演李翰祥,凌波與樂蒂主演,於1963年上映,距今已經46年),
我就說:哇哉哇哉,黃梅調的那個嘛。
雖然這部片我沒看過,但是它上映當時的盛況可是有聽過的,
以前的人上影院機會不多,也只有這麼熱門的片子才會進戲院一觀,
成了她這些歲月中唯一對於電影院的回憶,
大概是很美好的回憶吧,既是唯一,那也一定是很深刻的了,
小任平均一個月會進戲院一到兩次,加上在家裡看的影片那就更多了,
但是看過的片子大多沒什麼深刻的印象,
別說四十年後,在五年後我若要記起今年在某戲院看的某電影應該是不可能的了,
假如真有一場可以讓我回憶四十個年頭的電影,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