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出外旅遊我都只會帶兩支鏡頭,就是28-75mm和70-300mm這兩個焦段的鏡頭,
因為我的相機包比較小,光是機身和兩個鏡頭已經就把包包給塞滿了,
當然這兩個鏡頭大概就能包山包海啦,不過這次因為有夜遊的行程,
所以就把50mm F1.4的定焦給帶上了,只是沒有每天背著出門,
等會要到清水寺,所以就先回民宿把70-300mm換成50mm的定焦(後來我發現其實連28-75mm都不用帶= =)
要玩之前要先把肚子給填飽,就先到車站前地下街找吃的,
後來整理照片時候才發現原來我連續兩天都吃同一家連鎖麵店的東西:P



這個定食還是豬排飯和麵的組合,麵就是沾醬油吃,味道還好啦,
反正小任最多也就吃的起這個價格帶的東西。


去的時候正值賞櫻旺季,清水寺和祇園晚上都超熱鬧的,
小任撘公車前往的時候,在車站排隊的人就好長一串(清水寺和祇園是同一條公車路線的)
其中也包括不少的外國人,上車後也擠的不得了,但到祇園的人比較多吧,
到了清水坂之後,大概是因應清水寺的夜間拜觀,週邊商家入夜後也都有繼續營業,
不然就我記憶中京都大多數的商家都很早就打烊了。


我很喜歡這種逛街的FU,加上又有古代氣息的街道,那感受又更是大大不同啦。
























清水寺到囉,果然打光後跟白天完全不同啊!!




很遺憾的,我還以為可以拿到清水寺春天的櫻花票券,
結果夜間拜觀是另一種樣式。


很早之前就一直嚐試D700的手持夜拍,所以我還滿有信心的出國前連腳架都不帶,
但我到清水寺就真的囧了,這邊現場提供的光源真的不多,一些場景光圈全開、ISO已經拼到6400還是力有未逮,
有燈光以外的地方多是黑成一塊,這邊照片已經都是挑選修剪過了,各位看官就加減看吧。














我到的時候花況不佳,花開的不多~~








從清水寺遠眺京都市的夜景,京都塔真是很明顯的地標啊。






因為花況不佳,也沒辦法看到群花簇擁清水舞台的美景了,
這邊也很難拍,多開幾盞燈嘛~ ~














這邊我開了閃燈‧‧‧第一次覺得機頂閃燈很猛XD
























帶著略為失望的心情離開清水寺,繼續在復古商店逛街。














這是在三年坂旁的一株櫻花。




不時也可以看到穿傳統服飾的女孩子喔^^






著名的保養化妝品賣店"京美人",在京都裡有很多分店,
本來想買大名鼎鼎的吸油面紙回國送給同事,
但是看到價錢和那個份量‧‧‧我想還是省下來買其它紀念品好了。






















走下二年坂,在對街的斜坡階梯上去後就可以到高台寺,
也是有開放夜間拜觀喔。


照片中的八坂塔,在夜間打光的很漂亮~






本來行程裡也有安排高台寺的夜觀,不過時間有點晚,
加上走的有點累,所以雖走到這邊還是放棄進去參觀了。








步行回民宿的路上拍一些傳統商店...(結果還是莫名其妙又走了好幾公里的路XD)








八坂之塔近拍














走出東山,還真有種從古代回到現代的錯覺呢!




回到我們熟悉的街道和車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