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本瑠可無意間遇到了許久不見的朋友美知留,
得知她正遭受男友的暴力相向後,
邀她一起在同一間公共租屋住下,
除了她們兩人之外,這邊還另外有其他心裡曾受過傷的朋友‧‧‧

在這次的日劇學院賞當中,LAST FRIENDS囊括了多個獎項,
除了最佳男女主角由木村拓哉和仲間由紀惠這兩個經驗豐富的演員拿下之外,
其餘獎項全給了LAST FRIENDS,讓同期間播映的戲劇都相形失色,
本來我也很懷疑它到底有什麼魅力,
初期只是為了看女主角而去接觸它,卻沒想到它還真讓人欲罷不能,
想一次看到最後的結局。
本劇的成功除了劇本和角色設定之外,
若要依演員表現來探討其吸引人之處,
我想有兩位演員是特別突出的,一是上野樹里,另一則是錦戶亮,
剛好他們分別拿下了最佳男女配角,其演出的確有過人之處;
先來說說上野樹里吧,這位曾以SWING GIRLS得到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的演員,
在之前她的作品我只看過"交響情人夢",
與這回飾演的岸本瑠可兩角色間差異可說相當懸殊,
女兒身卻有男性的特質,對於同性好友有超越朋友的感情,
學著堅強的同時,又害怕心中的秘密被人發現,
由上野樹里演來都是那麼絲絲入扣,
其光芒蓋過了甜美的長澤雅美和體貼的瑛太,
這個最佳女配角說實在的有點委屈,
以戲份和表現來說都有和仲間由紀惠一爭最佳女主角的實力。
再來就是觀眾都很討厭的錦戶亮,
以戲中及川宗佑的可惡程度,因為心裡有缺陷就去傷害別人,
我想要痛扁他的觀眾應該不少,但正因為錦戶亮演活了這樣的歹角,
才有了讓人繼續看下去的衝動,
想知道他的下場、他和女主角間最後怎麼解決;
我也不會原諒及川宗佑,但仍不得不為錦戶亮豎大姆指讚賞。

其實這部戲也在描述同住一個屋簷下人們之間的情誼,
五個好友性格迥然迴異,但卻又彼此相知相惜,
跟美式劇集中那種錯亂的男女關係不同,
劇中三位主角他們心中都有些許傷痕,
也讓他們沒辦法成為真正的情侶,但若說是朋友的話,
他們比較像是親人‧‧‧雖然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有點類似之前"求婚大作戰"裡面的死黨,
也許他們最後結局非算是完美,不過有種雨過天晴的欣喜,
值得推鑒大家來看喔,不管是想看劇情還是看偶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