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考古學教授印弟安納瓊斯遭到綁架,
抓他的是一群俄國情報員,
試圖在美軍內華達基地尋找一秘密武器,
印弟死裡逃生回到了學校,但是這只是一段冒險的開始‧‧‧

雖然這系列大名鼎鼎,但是我卻看的毫不起勁,
劇情不出色,重點的尋寶過程也很無厘頭,
手邊有三集的DVD,一、二勉強是看完,
第三集卻是怎麼也看不完‧‧‧這真不是我的菜:P
第四集在近二十年之後上映了,
上映之前聲勢可謂浩大,不過在進戲院之前我還是有些猶豫的。
這片目前在imdb上的評分相當高,
但我很懷疑這是老影迷給的懷舊分數,
要我來評分的話,大概只有七十分上下而已,
首先說說優點吧,這部片完全跟上時代的潮流,
就是它的特效也是相當之猛,
各種場景的寫實呈現,完全不是二十多年前的老電影可以比擬,
光是開頭的核武試爆就相當驚人,
幾場追逐戲碼也都拍的不錯,緊張中又帶有不少笑點,
娛樂性是都有到位的;
但在劇情上我就很難給它高評價,
走向仍是延續二十年前的風格,鬆散直線之外,
看不到什麼有條理的思考推理謎題方式,
好像就誤打誤撞加上一些巧合就能找到寶藏,
讓人感覺不到這是一個塵封多年的秘密,
這也是這整個系列我最垢病的地方。
感情戲以往三集都是超速食愛情,這回男主角已然年邁,
沒辦法再到處交女朋友,所以安排一個舊情人給他,
不過同樣也沒什麼可以感動的場面就是了。

一般娛樂主軸的電影我是不太挑毛病,
就單單這系列完全不對我的味口,
也無法體會它到底有什麼經典可言,也無法回味再三,
跟普通的爆米花電影沒啥兩樣,看過笑笑就算了吧。
結尾有點交棒的意味,或許有拍第五集的話,
主角就會換成Shia LaBeouf囉,
然後Harrison Ford在危機時出來客串救救大家,
印第安那瓊斯第五集評價大概也會有8.0以上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