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施派爾大教堂側邊走下往西,就可以到達萊茵河畔。


得先走過這個蕭瑟的步道。






到萊茵河畔囉,其實對歐洲河川名稱小任最有印象的就是這條啦,
因為以前國內有種飲料的名稱就叫做萊茵香檳飲料(維他露出的),現在已經沒有再賣了,
不過小任對於"萊茵"這兩個字印象特別深刻,但沒想到多年後會來看真正的萊茵河就是。


萊茵河是歐洲重要的河流之一,主流流經六個國家,包含支流整個流域涵蓋了九個國家,
發源於阿爾卑斯山,由南向北流經德國西部,最後在荷蘭出海,全長約一千兩百公里,其中有超過2/3的河段是可以通航的。


萊茵河沿岸有許多的古堡和田園,所以在旅遊旺季時會有萊茵河遊船,包含在船上過夜的包套行程,
不過我們來的時間是冬天,河上漂浮許多碎冰,這時候當然也沒船在河面上航行了,
萊茵河畔也孕育不少的葡萄園,我想這是國內飲料商把它拿來當香檳飲料名稱的原因吧。




萊茵河沿岸的枯樹,春天一到又會欣欣向榮了,有機會我會選擇不同的季節再來德國看一看。






孤單的遊船。






不怕冷的鴨子依然優游其中,小任我都冷到流鼻水了> <






河邊太冷,看了一下後準備回去啦~途中又經過大教堂。




這是施派爾大教堂花園的部分。






普法茲歷史博物館位於大教堂的南邊,成立於19世紀中,主要介紹普法茲的歷史,
普法茲是德國歷史上一種特殊領地的名字,領地領主的名稱為普法茲伯爵,是君主在當地的代表,也能行使王權,
普法茲歷史博物館是德國重要的歷史博物館之一,當然除了常設展外也會有一些其他特別展覽,
看這廣告應該是有馬雅文明的展覽吧,不過這次旅行時間不夠,幾乎都沒去看博物館XD






拍一下漂亮的其他建築。
















到了下午終於有點藍天了,回程拍了一下藍天下的大教堂。


這是上一篇介紹過的大教堂大門上的雕像,照片中由左到右是天使長米迦勒、聖母瑪利亞、聖若翰洗者、聖伯納德。


再上方還有一組圓形玫瑰花窗,這是天主的象徵,玫瑰中心的耶穌代表創世與生命,
四邊角上公牛、獅子、天使和老鷹是福音傳道士的標誌,傳遞天堂的福音。








三一教堂。


朝聖者雅各布雕像和身後的施派爾大教堂。






冷得半死,來吃點熱的東西吧,小任對於德國的食物很感冒,
東方人還是習慣熱食啊~這邊剛好有個在賣越南炒麵的。


這種天氣有熱的東西吃真是太幸福啦~




下午不遠的聖約瑟教堂也比較明顯了。










海德堡離施派爾不遠,搭車不會很久,這是海德堡月台上的火車模型。


下一篇要到其他城市住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