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_0853
小任常在跑秀場拍拍明星或是MODEL之類的,
不過這次是滿不開心的一次,一半是主辦單位的作法,
當然這部分我實在也不好抱怨,畢竟活動是他們辦的,
讓我們這些人可以免費拍照看明星的機會,這些想法留著對朋友訴苦就好;
但另一半不開心是來自卻是一些跟我一樣的攝影同好(我能說他們是同好嗎?)


KAO_0787
有次我在外面拍風景的時候,剛好有個表演團體正在路邊進行宣傳,
他們穿得是中國古典服裝,我覺得新奇,就對其中一位宣傳人員按快門(我是用長鏡頭遠拍),
不過剛好被那位宣傳人員看到了,她就上來對我說:
看你拿相機拍照,應該是對美的事物有愛好,我們的表演也是一種美的表現,要不要來看我們的表演?
其實我一直認為拍照只是記錄生活的工具,不過因為這番話,
讓我也對拍照有種新的體認,其實很多時候在按快門之前也都會不自覺得找最美角度來拍,
我想大多數的人也都一樣,想留住最美、精彩、值得紀念的那一刻。

KAO_0783
所以跑秀場拍明星、MODEL時候,大概也是出自於類似的意念吧,
想拍美美的照片,雖然大家看到的照片都不多,但都是從數百張照片中選出來的,
其它一些不優的刪掉毫不手軟,成功率不高也沒關係,反正記憶卡可以一直用,總是要讓人家(自己)看到好的。
很多同好也都是這樣,所以網路上很多正妹照或是明星照,
我想大概也都是從超過那些張數數倍或是數十倍的照片中所選出~

KAO_0774
好啦,說了一長串,只是要溝通一下其實大家都喜歡美的事物啦,
但是我去拍的這次卻有發現有些人並不是抱著這樣心情而來的,
這次主要是女性內衣的宣傳活動,大概有人就認為會有甚麼精彩鏡頭,
活動開始前就兩個歐吉桑在我身邊高談闊論起來,聽起來就是很不是得體的對談,
甚麼上次活動拍的女生身材怎麼樣、穿得如何、讓他很想上廁所(?)、等下說不定會有走光照、漏X照的~
內容越來越鹹濕就算,也沒壓低聲音來說,讓我一直覺得有女性消費者有異樣的目光飄來,
(因為是女性內衣的銷售會,所以有很多女顧客)
也許她們心裡在想:這群拿相機的是不是都來拍這種照片的??
這兩位大哥,你讓我被人家誤會變態變態的就算了,請麻煩尊重一下在場的女性朋友好嗎= =

KAO_0764
也許是我想太多了又或是太古板,他們只是開開玩笑而已,
不過我是認為甚麼樣的場合就該怎麼樣說話才對,
下次在類似場合見到那兩位,我還是躲遠一點好了!!

KAO_0767
此回拍的主角是李毓芬,跟之前拍過的宋紀妍也同屬於多利安經紀公司旗下的女藝人,
出現在各式平面廣告上,本身也有出寫真集,臉在某些角度有些神似徐若瑄。
這次在舞台前還有規劃一個專給女性消費者的專區,
所以就算我站在攝影線的第一排還是被許多人檔到,
也拍得不是很好,大家就多多諒解囉。

KAO_0778

KAO_0823

KAO_0813

KAO_0835

KAO_0874

KAO_0873

KAO_0861

KAO_0863

KAO_08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