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在看本網誌的朋友,
大概可以發覺近一兩個月來的文章少了很多,
除了工作上比以前更操勞,
一回家就是打打電玩消磨時間,
連書本都懶的去看了,何況是寫文章?

說起來當初把原來的工作辭掉,
多少也是有點意氣用事,新環境剛開始頗難適應,
過了兩個月其實倒還好,
雖然也有讓我耿耿於懷的鳥事,大體上來並非很糟,
不過就在八月中的時候,之前的長官要把我找回去,
開了一些不錯的條件,加上五、六個舊同事的勸說,
考慮了一個多禮拜後點頭答應,
沒想到這一點頭,隨之而來就是心境上的問題,
一直在等舊公司的人事部回應,
也不知道該不該把現在的工作辭掉,搞的工作上都不太專心,
另外父親又重病住院,光是一個"亂"字還不能形容我的感受,
就這樣在等待通知,又擔心父親何時才能出院中渡過了九月,
上個月底,父親終於出院了,才剛安下心來,
舊公司來的通知又讓我難以平靜,
那時我正在廠內修理機器,
一感覺手機在搖晃我的口袋,忙跑到太平梯去接,
其實這短短不到十秒間我漏掉了那位小姐講的話,
大概也不重要吧,當可以完整聽到對方的話後,
她就對我說:先生你什麼時候可以來報到呢?
報到?我心想著:終於來了,
不過當初幫我填復職單的同事是寫著九月中,
現在已經十月了,突然跟我說什麼時候報到也沒個心理準備,
還要辦離職一些拉拉雜雜的事情,
等等,年資和薪水怎麼算?都沒說就要我報到啦?

接著我就問她:我先問一下喔,我的年資怎麼算?

她就說:年資照舊喔。

我再問:那薪水呢?

她就說:跟以前一樣啊。
聽到這句,我心先涼了半截,

我就回答:一樣?那我回去幹麼?

她感到很奇怪:你不是填復職單嗎?那就是和以前一樣啊。
天吶,原來填復職單是這個意思,我有種受騙的感覺,
是你們找我回去的耶,又不是我自己要復職的,

她再問:你們長官跟你說回來後薪水會多嗎?

我也不把話說死,便道:應該是吧,不然我回去就沒意義啦。

她就說:那你薪水和以前一樣就不回來囉?

我馬上回答:對。
又不是無聊才老在換工作,沒有誘因我為什麼要回去,
另外同廠的還會以為我在外面沒法混,
才三個月就夾著尾巴逃回去咧,
錢多寡事小,但就是不能讓人看不起,

她就說:這樣,那我跟我長官說喔,拜拜。
就這樣沒頭沒尾結束了這段談話,
當下就聯絡幫我處理這個CASE的舊同事,
他聽到也是無言,只能跟我說薪水的事他也沒辦法,
我有點生氣,也很失望,
接下來的七個小時上班時間就很難熬,
很奇怪的,我經手的機器怎麼修都修不好,
好這邊壞另一邊,另一邊搞定這邊又掛了,
我只知道人的心理會影響生理,
沒想到維修者的心理也可以影響機器的生理,
一直提醒自己:靜心、專注,但好像沒那麼容易,
傍晚和舊同事與長官溝通了近二十分鐘讓我錯過晚餐,
肚子一餓心情就更糟了,
直到下班的路上,我還是一直在想這件事,
慘,這下又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回復,
果不其然晚上失眠,只睡了三個多小時就起床,
最終答案仍是沒有出來。

去?還是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