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司這邊,外勞的分布和之前不一樣,
以往碰到的都是菲律賓人,
我是不討厭她們啦,不過她們有種習慣我卻不太喜歡,
就是會擦很濃厚的香水,還是味道很奇怪的那種,
上下班換衣服的時候,這味道總會充滿整條更衣室走廊,
剛開始不太習慣,練就閉氣快速更衣的功夫,後來也漸漸適應了,
有時後還會慶幸有這種味道的存在,
就是另一種臭腳丫味道襲來的時候:D。

現在工作上接觸的外勞是越南人比較多,
有些都是嫁來台灣的,合法在此居留,
當然國語也較為流利,也會繞上一兩句的台灣話,
沒以往根菲律賓人那樣的代溝,
這是很值得慶幸的地方,
不知道是高雄南部地域的關係,
除了越南人,工作場所居然還有一位柬埔寨人,
也有從大陸嫁來台灣的大陸新娘,
一位是之前住在越南的廣東省華僑,
這個更厲害了,中文、粵語還有越南話三種語言皆通,
比起以前,這邊更像聯合國,
但在工作場所上,語言這部分讓我感覺跟她們距離不會太疏遠,
相處近兩個月,我發覺她們也是不錯的工作伙伴,
有時候也會跟我分享她們在生活上的瑣事,
年輕女作業員也比以前還多(這是重點XD)。
本來維修人員跟生產線應該要一心同體的,
結果在以前的公司卻搞的敵對關係很濃厚,
一出大包,會議上都互相指責對方的不是,
關係到飯碗外,人嘛,要承認自己錯誤的確不太容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