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個工作環境待久了,
技術一成熟,有了一些人脈後,
就有種身為資深員工的驕傲,
最近剛換了新工作,雖然是相似的工作環境,
同樣的產業,修理的機器也都差不多,
但剛開始那種由資深人員變成新人的感覺有點怪,
甚至是很難接受它,
常常都會想回到原來工作地方的衝動出現,
加上不管之前的經驗如何,人家還是當你為"俗辣"。
話說有次去維修某機台,
這個東西我少說也摸了快四年,
幾乎等同這個機器到廠的年齡了,
不過沒辦法,新人總是會遭到異樣眼光看待,
才剛摸到機台,那個作業員就對我說:
會不會啊?要不要叫老人(資深人員)過來看?
我馬上感覺自尊心受創,急忙跟她抗議:
給點面子好不好,才來不到一分鐘耶。
雖然那是很簡單的故障問題,
幫她排除完後不放心,她還拉了一個資深人員過來review一下,
My god...當下臉上出現三條線,
唉唉,忍忍吧,告訴自己:
要了解我的好總要很長的一段日子後。

又過了幾天後,那時沒有機器故障,
我閒得發慌,在生產線翻看一些規格資料,
居然有位作業員(不是剛才說到的那個)忽然跟我聊天:
你一定之前有待過這種工作環境對吧?
我沒很注意,就回道:嗯嗯,對啊。
她就說:我就知道,因為新人不會這麼厲害的。
我有點驚訝:還好吧,幫妳排除的都是小問題而已啊。
她說:不會啦,這樣真的很厲害喔。
我只好說:呃‧‧‧多謝誇獎。
其實我心裡是滿高興的,畢竟有人讚美總是好過冷眼相待吧,
這位大姐妳真是慧眼識英雄,以後就多關照妳啦^O^

那時我就有個感覺,
生活中或是是工作場所裡有很多機會,
常常無心的一句話或是舉動會給別人帶來很大的影響,當然好壞都有,
至少我聽到的這句給我在這新環境裡帶來些許的前進力量,
嗯,再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