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公司裡的前輩離了職,

原因聽說是為了家中新開的滷味攤,

和同事談起了這件事,他就說換成是他,

也會離職專心家中的生意,

做生意好像不太穩定吧?我這麼問道。

剛開始都這樣啊,反正就賭囉,不然我也不放心讓我老婆一個人弄啊。我同事這麼回答我。

我想到就在上個月底的時候,

父親對我說母親要放下做了廿年的小家庭工業,

問我要不要接下來做,

就是對一些門牌、徽章等加工,

賺的錢不算少,至少會比現在工作的薪水還多,

不過那可是要使用比熬夜更傷身體的化學藥劑,

還有要直接面對各式各樣的客戶

我當然是一口回絕了,我也沒有嘗試的勇氣,

其實在從台北回來,四處面試碰壁之下,

我也跟母親提起過要做這家庭工業,最後有找到工作,

當然不會再去想。



人生總會面臨許多該要抉擇的事情,

有些會影響到一生,

站在這個十字路口,下一步要踏往何方,

任誰都會在考慮再三,

一但決定好,只能祈禱自己的選擇沒有錯。



剩下的,就交給老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