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高雄燈會,那可是我每年都必定會去看的,
管它多無聊或是可看程度每況愈下,
原因是在乎一個對自己的承諾‧‧‧


五專畢業後,因為沒有考上任何一間學校,
理所當然的就被徵招入伍,
那年正好是公元兩千年,
有奧運的體育節目、高雄中秋節的精采煙火表演,
我只能待在令人唾棄的新兵訓練中心,
記憶很深刻的就是,當遠方煙火震天響,
我們只能在黑夜中的操場練習刺槍術,
我想大多數剛入伍的想法都差不多,
再怎麼操都好忍受,就是不自由的生活最難熬,

新訓完剛下部隊,運氣很好的並沒抽到外島或是離島營區,
是在高雄縣大崗山腳下的營區,
隔年年初,居然就要離開營區,到恆春去作三軍聯訓,
那是一段很糟糕的旅程,新兵的我被凹的很慘,回來後還得了肺炎,
而那年就是元宵燈會首次在高雄舉辦,
那個時後我是晚餐後洗完所有的餐盤碗筷,
坐在中山室看電視新聞,看著熱鬧的愛河燈會景象,
螢幕前的我眼淚差點流了下來:我怎麼會在這該死的鬼地方?
當下就做了一個決定,我一定要每年都去看燈會,
就為了補這年的缺憾,
很無聊嗎?也許吧,但身在燈會現場,
我會感覺到慶幸很多:我已經離開那段日子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