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以為小任都是躲在家中看電影打電動上網的御宅族,

包括一起工作的同事,還有以前同班五年的同學,

這簡直是天大誤會,

沒有女朋友不能和御宅族畫上等號啊‧‧‧

其實我很喜歡到外面散步逛街的,

不是特地到郊外風景區,就是喜歡在城市中漫步的感覺,

在當兵之前,我也是個乖乖在家讀書的學生,

(乖乖在家但沒有讀書所以也不能和好成績畫上等號)

入伍期間,每次放假就是到百貨公司去走走,看看有什麼新東西,

或是到鬧區去散步逛街(不買東西),

我總覺得‧‧‧在人多的地方會很安心,

因為我的營區在一個鄉下的小村中,

那裡的空氣清新,又安靜,

不知是出於對軍隊的痛恨還是習慣於城市中的生活,

在這種安靜的鄉下地方我就很不自在,

城市裡車子的廢氣,人聲鼎沸的噪音,一切好像都變的十足珍貴,

退伍後一個月後就到了台北去,

在那裡,每次放假我就是到熱鬧的市中心區,

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心情也跟著開朗許多,

我還曾從公館台大校園散步到台北市火車站去(本來還想來個忠孝東路走一遍的),

後來就漸漸的成為一種習慣,

也許是我想提醒自己,珍惜現有自由的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