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本廠有個工程師就要調職到其他單位,

在這之前他就問我要不要接他的職位,

像我這種站在第一線的基層人員,

可以變成坐辦公室的工程師,算是升等加薪,

有上正常班的好處,更能藉由該職位而拓展自己的視野,

也可以避免老爸老媽一直問我為什麼沒辦法升工程師,

父母親大人啊,工程師不是好做的耶,

要面對客戶的抱怨,還要解決基層維修人員在維修上的困難,

三更半夜接到廠內來的求助電話也是稀鬆平常,

衡權之下,我還是決定放棄這樣難得的機會,

當然不是懼於挑戰這樣的職位,

而是自認為能力還達不到那樣程度,

修理機台可以學,但出貨產品有瑕疵就要面對最直接的責難了,

之前有個同仁,在還是當保養組人員的時候,

因為工程師那邊缺人,就把他拉上去當,

那時候我覺得這樣只是找人替補空缺的位置,

沒什麼維修經驗的他,在剛開始就很辛苦,

我們維修組這邊體諒他的難處,也盡力去幫他解決在維修上的困難,

後來上頭的壓力還是讓他離職了,

這件事讓我有個體認,做不到的事還是一剛開始就拒絕的好,

機會總會有的,只是現在還不是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