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見比呂和橘英雄是國中時期的棒球隊友,
兩人投打全國聞名,但在上高中的時候,
國見被診斷出手肘有毛病放棄棒球,
並選了沒有棒壘社的學校就讀,
而橘選擇了棒球名校,為了完成稱霸甲子園的夢想,
但國見在偶然的機會遇到了棒球同好會經理古賀春華,
也再度接觸棒球,證實當初是被誤診的他,
將從一個原來沒有棒球社團的學校出發,
並約好與橘在甲子園的球場上一決勝負。

H2可是長篇連載的漫畫作品,
總數34集,也演完了四個男女主角的高中生活,
改編成戲劇作品是什麼樣的感覺,我是很想知道。
這部H2的電視劇在我看來,算是優缺點各半吧,
想要演完34集的內容不簡單,
刪減劇情是自然的手段,不過我不滿意的地方不在此,
而是片中重點不在於熱血的棒球場上,
卻在四個男女主角的感情上下很多功夫,
感覺起來棒球的戲碼只是附加,戀情才是重點,
大多數的情節都表現在男女主角互動上面了,
相對於關於打棒球這邊就簡短很多,
像是對明和一高的練習賽,
國見對上廣田、月形,甚至是最後的橘英雄,
這些重要比賽情節其實可以再更多點平均一下,
但每每都草草帶過,
一些合成動畫也有些假,想熱血也熱不起來。
那愛情戲碼應該不錯才對‧‧‧嗎?
嗯,這方面算及格了,
至少漫畫中的重要場面、經典對話都有出現,
就是沒想到原著中的台詞,在真實演來卻會讓人有點不耐吧。
(有看過安達充漫畫的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最後劇終甚至多出一段漫畫沒有的情節(還是好一大段),
原本很多想像空間的漫畫結局,在戲裡算是一個完整的交代了,
喜不喜歡就看各位啦,我個人是不討厭這樣的安排。

這部戲最成功的地方我覺得是演員方面,
四個主要男女主角都是一時之選,
和漫畫中的風格也頗類似,
最不像的是野田敦‧‧‧勉勉強強過的去啦^^"
當然最吸引人的還是飾演古賀春華的石原里美啦,
這部H2推薦給不太想看棒球但想看愛情戲碼的觀眾。

嘩~我若是國見一定選古賀春華,絕不考慮,當然是要石原里美演的^^

註一:H2好逑雙物語為原本的譯名,不過漫畫代理商大然倒了之後,
青文換了譯名,為"H2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也就是日文原名直譯啦:)

註二:女主角之一ひかり當初漫畫是翻譯為"雅玲",後來都譯為"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