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之宮亞美與大和圭介因為同期的體育訓練而住進同一棟宿舍,
但他們上一代因為貓頭鷹蛋糕而結怨,
雖然是青梅竹馬,再次相見時彼此間卻有了隔閡‧‧‧

本來是去年就在日本上映的電影,
不過台灣片商卻遲遲不引進,
一火大之下(天氣真的太熱了)卯起來在下午看完了它,
這部也由安達充漫畫所改編,
原著我是沒看過,不過依片中內容來判斷(還有安達式作品的慣例),
應該也是講述男女主角高中三年的生活,
講真的,我認為改編的不是很好,
那麼長時空的故事要濃縮在短短兩個小時內講完它本來就有難度,
一般來說都是重點式的節錄,
就是安排一些經典的場面或是自創劇情來讓故事進展更順暢,
當然,本片也不例外,我也很同意這樣的作法,
但本片卻又要保留安達充漫畫的一大特點:就是畫面留白,
在看本片的時候,覺得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味道,
電影中這樣表現一多,就有點走向藝術片的類型了,
可是這應該是青春校園故事,
熱鬧、青春、熱血才是這類片子的最大特點,
偏偏"我愛芳鄰"就不是這樣,
一度還看的昏昏欲睡,結果還是得要著泳裝的女主角來提神‧‧‧

男女主角都頗有觀眾緣,相貌身材也都很搭,
就是劇情看的很無力,
本片最有安達充漫畫的味道,
卻又最欠缺安達充漫畫該有的主題,
要我選的話‧‧‧
給我振奮人心一點的劇情吧~~
我還是比較喜歡"鄰家女孩(Touch)"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