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奈緒子是位不得志的女魔術師,
被馬戲團解雇後,為了獎金參加一次名為超能力挑戰的試驗,
在此她結識了物理學家上田次郎,
原來上田次郎是要找尋一位可以幫他破解詭異圈套的人,
奈緒子為了儌不出來的房租,
只好跟隨上田次郎到了"母之泉",
找出這個新興宗教詐騙的證據‧‧‧

推理也是我很喜歡的小說類型,
不過市面上那麼多推理作品,
我從小到大只對於科南道爾的福爾摩斯是情有獨鍾,
買了全集後看了許多次,偶爾還是隨手翻到某篇開始看起,
其他像是我同學很喜歡的克莉絲汀系列,
還是亞森羅蘋的,我看個一兩集就看不太下去了,
感覺不夠精采和創新,
像是類似金田一的漫畫作品,在圖像的幫助下也是看了不少,
不過千篇一律的殺人案看的也有點膩,
以這種心情來看圈套這部劇集,
也是會有:謎題設計太簡單了、圈套設計不夠縝密、劇情可以看的出許多破綻等缺點,
除了女主角一些變魔術的戲法之外,
在所謂"找尋真相"的劇情裡,找不到其他創新的手段,
看到後面也是有些無力。

本劇還是有值得讚賞的地方啦,
像是男女主角常常突槌,
推理犯人一些可能執行的手法,卻總是不夠全面,
被犯人反將一軍不說,還常常讓自己落入險境,
不像其他偵探推理類作品,主角最後總是很神氣的說:犯人就是你(類似之類的話)
圈套裡的奈緒子和上田次郎是可愛而有人性的多了,
還有兩個人的搞笑對話也是很有趣,
男女主角的演員也是支持我一直看下去的動力之一。
對於一些重度的推理謎來說本劇實在太小兒科,
不過腦袋空空的來看本劇應該算是不錯吧,
目前我只看了第一部,
其後的二、三部,還有電影版也會接著看啦,
聽說會比第一部好很多,希望如此囉。

......
覺得劇情謎題手法難解的人,
是不是已經落入"被劇情牽著走"的圈套中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