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樂茜因為母親去世,父親離家出走,
只好高中輟學,一個人撐起鐵板料理店:千雪,
但店面所在位置被西豪寺集團看上而準備收購,
在美食王有意無意的幫助下,
神樂茜有機會保留自己的料理店,
但是緊接而來的,卻是一場又一場的料理比賽‧‧‧

常言道:吃在中國,
但是看電視上常常出現的日本美食節目,
害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哪個國家比較會"吃",
不過就像是"中華小廚師"或"將太的壽司"的類型,
主人公因為各式莫名其妙的理由參加一場場的比賽,
過程間他們總能用最不可思議的方法去做好料理,
然後贏得比賽,漫畫就是要誇張嘛,
只是我對於作品中的食評家老是要說什麼:
"這個東西咀嚼起來有海裡的味道"(<--鹽水自己調一調就能滿足這個希望了)
"濃郁的香氣在嘴裡化開,就是食物已吞下肚,香氣仍還留在口中"(<--大蒜,他用了大蒜)
"能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我眼淚都流下來了"(<--大家都很熟悉的洋蔥)
"口感特殊,讓人回憶起小時候"(<--買包乖乖來吃啦~~)
諸如此類的,讓我感到很厭煩,
好吃就好吃嘛,囉哩叭嗦的一堆,不說這些好像不像食評家似的,
剛開始看還滿有趣,漸漸的就很膩了。
這部改編於美食漫畫的連續劇,大體也都是這樣的調調,
當然不曉得日本人支不支持我上面的論點,
但是這部戲劇的低收視率,顯示還有其他值得需要檢討的地方,
太多重複的劇情、畫面、台詞,每集都會出現鐵板神龍,
演員過於誇張的表情‧‧‧等。
原著漫畫我是沒看過,
但是照這樣看來,電視劇也很明顯就是照漫畫的模式來走,
我只能說這相當的不合適,姑且不論那個很爛的特效動畫,
每每看到女主角要開始比賽的那一刻我就很想快轉,
又不是大無敵還是魔動王,沒有必要每集的變身畫面都一模一樣吧‧‧‧
另外主題是美食,但裡面角色演廚師就是沒大師的樣,
更別說堀北真希了,好像連鏟子都拿不好,
一點都沒辦法說服電視機前的觀眾啊。

相關美食主題的電視劇還是電影,
目前我只看過一部比較滿意的作品,
就是由徐克導演的港片"金玉滿堂(台譯:滿漢全席)"
裡面關於比賽的畫面現在印象還很深刻,
至於這部總長超過四百分的電視劇,
除了女主角的可愛臉蛋之外,大概沒留下什麼可以回憶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