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高組是位於淺草的一個小幫派組織,組長因肺病去逝,
臨終前希望把他組長位置交給他的外甥星貴志或是他的血脈來繼承,
但是星貴志卻也在同一天出車禍而身亡,
留下他的女兒--星泉,
現在,目高組組長一職只能交給這個涉世未深的女高中生‧‧‧

可能是香港黑幫電影看多了,
說實在的,女高中生參加幫派也沒什麼希奇的,
但組長一職若是像吳君如(十三妹)這樣的女生便罷,
結果卻是長澤雅美這樣看來柔弱的女子來擔任,
怎麼看都不太像黑幫電影的情節。
水手服與機關槍原為日本小說作家赤川次郎在1978所寫的小說,
曾於1981年登上大螢幕,並由藥師丸博子主演,
次年拍攝為電視劇,
2006年再由長澤雅美及堤真一重新詮釋這個故事,
當然小說我沒看過,畢竟我不怎麼喜歡那個作家的作品,
最早的電影和電視劇是怎麼個演法我也不知道,
但就這部最新版的電視劇來說,個人滿意度卻是很低的,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部戲太灑狗血啦,
過度到我覺得很做作,動不動就掛掉人,
死之前又講話個老半天,而且還是身處敵陣當中,
怎麼想都不符合實際情況,
戲裡面黑道不像黑道,白道也不像白道,
耍狠不夠狠,感性的部份滿溢到很假,
全部七集的內容,大概從第三集開始就是忍著把它看完,
也許並非是這部戲太糟糕,
只能說是劇情不符合我觀影以來喜歡的調調,
女主角七集中沒有一集是不飆淚的,但我真的沒辦法感動。
就像黑道與家庭感情、美少女與頭目、水手服與機關槍,
怎麼看都是不搭調的東西,本戲中卻全部結合在一起,
就是相容度卻差了些。

另外長澤雅美為這部戲唱的主題曲實在是不能聽‧‧‧
也無怪2006年秋季日劇金酸梅奬有她的份,
看完這部後覺得這個污名的確其來有自,
不但主演的電影評價差,連小螢幕上的表現也不盡人意,
2006年對於長澤雅美來說應該不太好過吧。
日本演藝人員真的不好混,
臉蛋漂亮的又會演戲的還是沒辦法得到好評,
慎選劇本還有角色之外,還要有個會導戲的導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