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1958年,日本剛從戰後復甦,
正在興建中的東京鐵塔,給了人們心靈上的支柱與慰藉,
鄉下女孩六子到東京以為可以大汽車公司上班,
當一個人人稱羨的秘書,
卻沒料到工作地點只是小巷中毫不起眼的修車廠,
但她原本的價值觀卻因為這充滿人情味的小巷弄而改變‧‧‧

這部電影劇情是滿簡單的,
就是在這個名為"夕陽町三丁目"裡發生的小事件,
但我一邊念著劇情老套的同時,
卻也為這些小故事溫馨而感動不已。
我很喜歡這類復古的風格,
曾佇足在微風廣場的老店面佈置流連忘返,
曾望著商店櫥櫃中的古董遙想那個年代,
曾走在九份老街感受那股過往的活力與榮光,
曾置身於台北眷村保存區體驗那段未曾經歷過的時光。
光片中的場景就能深深吸引我,
我只能說這部電影太對我的味口了,
平凡的人們沒有豪宅大院,也沒有便利的高科技,
但是他們努力工作生活,也過的很快樂,
首見的電視機和電冰箱都讓他們興奮不已,
彼此間互助精神讓這小巷道充實起來,
觀賞中也不只一次濕了眼眶,
不是那種所謂刻骨銘心的愛情,
而是發自於心中的嚮往,嚮往那個美好的年代。

台灣隔了一年多才上映本片,實在嫌晚了點,
當然電影不會因此而變的難看,
而是有些怨恨片商讓觀眾晚了那麼久來體演這份感動。
本片在台上映的廳數不多,
高雄居然只有一家戲院有在放映,
與小弟同場觀賞的觀眾也不多,
錯過本片實在有些可惜,
在有限的預算之下,小弟建議放棄同期上映的商業電影,
來觀賞這部吧,相信你也能感受到人生的光明面。
順帶一提,本片的續集也將在今年11月上映,
只是‧‧‧台灣不知要到何時才能看到吧。
(看這麼少少的觀眾‧‧‧片商引進的意願也不高)

官網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