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香在學校飽受欺負,
一日終於受不了而上吊自殺,
她的同班同學幾乎都不在意這件事,
開開心心的到韓國享受畢業旅行,
但是自從其中一位同學接到一不明來電之後,
整個畢業旅行就走樣了‧‧‧


最好和堀北真希同班還會欺負她啦="=

鬼來電第一集是我頗喜歡的日式恐怖片,
接下來出的續集我還是捧場,
無奈近兩個小時的片長我卻怎麼看也看不完,
這回買了第三集來看,倒是一次就解決了,
幸好與前部的連結沒有太多,
跳過第二集也能看的懂,
號稱final的完結篇,其實毫無恐怖片的味道,
只是帶有靈異色彩的商業劇情片,
那個來電鈴聲也早就麻痺了,
"接到死亡簡訊轉寄給別人就能免除死亡的噩運"是本集的新花招,
這類手段頗能表現人性的醜惡面,
和之前的七夜怪談有異曲同工之妙,
呃,我是含蓄了些,換個說法,就是老梗啦。
本片大體上來講還算ok,我能看完它就表示比第二集來的好,
不過還是沒有首集那樣有代表性,恐怖度也是不足。

日本國高中生同儕間欺負弱者的情形好像很嚴重,
很多電影都在講述這類的議題,
其實大家大概都有相同的經驗,
學生時代,在班上總有一兩個不太受歡迎的人,
長的不好看,或是行為特怪都會被列為排斥的黑名單,
雖然沒有電影中那麼誇張,
現在都會感覺那時候的思想也太幼稚了些,
每每想起就頗為後悔,
先前工作崗位上也有類似的人,遭到同事還是上級的排擠,
有時幫助他,但是他本人卻怎麼也開不了竅,
唉,有遭到這種待遇的朋友們也該想想到底真正原因為何吧。


片中的韓國演員不用說台詞,只運用手語來溝通,總比配音還是唸蹩腳的日文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