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父母親不睦即將分居的家庭,
對於他們的小孩採取輪流照顧的方式,
但這樣的方式卻對還在成長中的兩個兒子造成莫大的影響‧‧‧

本片的英文片名是The Squid And The Whale,
直譯應該是"烏賊與鯨",
台灣卻給它取了個"親情難捨"的片名,
加上盒子後面的簡介,
我還以為講述家庭溫馨的劇情,
結果‧‧‧咳咳咳~~
我又買了一部自己看不懂的片子T_T,
前面其實還跟普通劇情片相同,
兩個青少年都對於自己的雙親不滿,
同樣他們的生活和一般行為也開始不正常起來,
但是最後一個在博物館的畫面我就真的很難理解,
看到這邊我就傻眼了‧‧‧這是代表什麼?


畫面中的Anna Paquin和Jeff Daniels在十多年前的Fly Away Home(1996,台譯返家十萬里)飾演一對父女,
這回Anna Paquin跳脫乖乖女的形象與Jeff Daniels搞師生戀,看到這邊時個人不太能夠接受這樣的安排:P

後來我上網看看別人的心得,
才勉強知道這部片子在闡述的意義,
這邊不談我對這部電影的感覺,
畢竟我真的覺得它很難懂,也講不出個所以然。
一般來說,我真的比較少看這類片子,
只有在很偶爾的情況下會買到,
如上回介紹的校園秘密檔案,
否則以這邊客倌們看到百來篇關於電影的文章裡,
大多多是較偏娛樂性質上的作品。
常常逛一些電影相關blog,我真的很佩服某些朋友,
他們可以理解或是找尋到一些電影真正涵義或是導演的想法。
每個人可以從電影中得到的東西不盡相同,
無論是腦袋比較少在思考或是下班後不想思考,
我想這類的電影還是儘量避免好了。

有關於這部電影,用google找到兩篇評論,
寫得都不錯,有助於對於本片子的了解,
喜歡的可以看看:)
親情難捨-烏賊與鯨?
The Squid and The Wh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