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蘿絲為了治好女兒雪倫會半夜夢遊的怪症狀,
她不顧丈夫的反對,偷偷帶著她的女兒,
啟程前往雪倫在夢遊中常會提到的一個地方:沉默之丘‧‧‧

小弟對於什麼電玩漫畫改編的電影都滿有興趣的,
這次是著名的恐怖遊戲:沉默之丘改編的同名電影,
雖然沒玩過遊戲,不過電影還是要瞧瞧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我本來還以為是類似像惡靈古堡那種殺殭屍的電影,
沒想到卻是有很大的差別,
首先第一個印象就是那個無人的小鎮,
這個背景搭建的滿棒的,
那種荒涼寂寥卻又埋藏恐怖的味道在看電影時一直壓迫我的神經,
聽說是完全仿造電玩中的場景,
看完後,我也很想找遊戲來玩玩看了,
相較於場景的出色,演員表現就差了些,
女主角蘿絲在前半段電影中就是只會逃跑喊救命(也沒人來救她)
場景塑造出的恐懼感也在此時破功,
因為我沒辦法從這角色身上感受到恐懼二字,
狂奔尖叫的過於刻意,讓我覺得她只是個歇斯底里的女人而已,
後半段才真正顯現出母親的勇敢,
但感覺前後不一差距很大,也讓人很難融入這個角色,

總結來講,
對於我這沒玩過電玩的人,
把本片當作恐怖片來看口味是淡了些,
有玩過系列作的朋友,
可能會比較融入劇情(看了很多影友都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