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本來一同工作的魔術師助手,
因為一次表演的意外而仇視對方,
在分道揚鑣後兩人都在各自的魔術表演領域上嶄露頭角,
但是嫉妒和恨意讓他們暗中較勁,
也一次又一次破壞對方的表演,
為了想超越對方的魔術表演,他們更採取激烈的手段以達到目地‧‧‧

這部堪稱我今年度進戲院以來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了,
導演正敘到敘說故事的功夫一流,
片中常常時空交錯,但觀眾也不會看的一頭霧水,
各種魔術解密讓人大呼過癮,
最後的結局頗讓人意外,
兩位主要演員也很出色,
很能表現那種沉迷不可自拔的著魔神情,
還有彼此之間仇視卻又很想知悉對方一切的心態
就是那部可以複製的機器太神奇了,
打破了一切魔術表演都有跡可循的慣例,
留下電影中唯一讓人可議的地方,
儘管如此,本片的娛樂性還算不錯,
值得推薦給朋友去看。
所謂的現代魔術表演,就是一種障眼法,
欺騙觀眾的眼睛,讓他們信以為真,
以前小時候常常看的大衛魔術表演,
至今我仍猜不透其中的道理,
就像電影中那些著魔的觀眾一樣,只相信"眼見為憑",
卻不知道已經落入表演者的陷阱當中,
現實中不也是如此,真的可以相信眼睛所看到的一切嗎?

本來是打算在電影首映日就去看的,
不過還是因為事情耽擱了,
直到上映後一星期才進戲院觀賞,
我看的是早場,電影開演的時候全場觀眾才只有三個人,
我和旁邊的一個女生(不認識的)還有前面幾排的一個男子,
怪了,不是票房冠軍嗎?
才一個禮拜就少了這麼多觀眾啊?
後來才有一整群的觀眾走進來看片,
大概電影已經開演了一兩分鐘吧,為了找位子吵吵鬧鬧的,
不曉得是戲院方面的問題還是觀眾的,影響小弟看片的心情,
還好精采的電影讓我忘掉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