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妮擁有美麗的臉蛋和姣好的身材,
但她卻沒追隨其父,成為一個明星,
因為她叛逆的個性,想過不一樣的生活,
讓她踏入了獎金獵人這一行‧‧‧

本片是改編於真人真事,
用倒敘的手法,述說女主角從開始入行、一些工作的情形,
一直到被人算計死了兩個同伴,而她本人也被警方逮捕,
片中女主角的思想滿異於常人的,
至少就跟喜歡安穩過日子的我相當不同,
看到片尾,我只有一個體認:世界上真是什麼人都有。
不過本片卻對這樣特殊份子的內心著墨甚少,
整片就在強烈視覺印象的剪接和火爆場面中過去了,
片子的重心不知在哪邊,
我真的不太明白到底是要講多明妮這個人,
或是她被算計的這個事件。
本片還是有優點的,至少演員方面表現都有水準以上,
Keira Knightley也還滿適合這樣壞女孩的角色。

導演東尼史考特在之前電影火線救援(Man on Fire,2004),
也用過和女模煞相同的影像風格,
不過這次大概用的過頭了,
老實說我看的有點頭昏眼花,
我還是懷念他在全民公敵(Enemy of the State,1998)上的表現,
劇情張力或是結局都讓人滿意,
多年後的今天再看仍覺得津津有味,
女模煞我大概不會再拿出來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