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威與布蘭查在警局內是好搭檔,
在進入警局之前,他們都是小有名氣的拳擊手,
一日他們在執勤準備逮捕一個殺人犯,
卻意外捲進一場槍戰當中,
而在距離他們槍戰不遠的地方,
卻還躺著一具被以殘忍手段殺害的女子‧‧‧

縱然imdb上的評價不是很好,
不過看在是"鐵面特警隊(L.A. Confidential,1997)"相同的原著作者,
這部就成了九月上映電影中我最期待的一部,
在進電影院之前,我也跑去買了原著小說,
當然只是隨便翻翻就進電影院了,
應該沒有什麼先入為主小說比較好看的感想,
不過這片還是令人失望,
整體看下來,故事應該是屬於錯綜複雜的那一型,
要改編成電影會有一定的難度,
結果對白來去之間以及場景轉換方面,都有很趕的感覺,
不知是因為片長刻意剪掉還是本來就是這樣拍的,
沒看過原著的觀眾,可能會搞不清楚人物之間的關係,
而且人名不是很好記,就更雪上加霜,
老實講看本片時我常常在思考主角到底是在講哪一個人,
劇情也很難理出個頭緒出來,
看到片尾,我只知道殺手是誰,
其他部份還是很多疑點,一點都沒有"真相大白"的暢快,
可能要等我把小說讀過之後才能補完吧。

本片大概在考驗觀眾的記憶力和組織能力,
對於想要純娛樂的朋友,這片可能不太適合,
在本片之前,我所看的一部小說改編電影,
就是之前提到的"達文西密碼",
那片是把複雜的小說簡單化,
本片好像是把複雜的劇情更加複雜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