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LG也是我滿喜歡的遊戲類型,
以前只玩pc-game的時候,
記憶最深刻的就是國產遊戲"炎龍騎士團2",
魄力滿點的戰鬥畫面、角色真實有力的打擊感,
這點在其他同類型遊戲中也是不多見,
這遊戲我可連玩好多遍,

時空變遷,現在遊戲和以前差距最大的莫過於畫面的表現,
已經從平面的點陣圖世界轉換成3D模型,
但我卻很少再接觸RSLG類型的遊戲
聖魔戰記3(Spectral Force 3,以下簡稱SF3)可說是另一次新體驗也不為過,
跟以往類似遊戲一直線進行劇情不太相同的,
本款遊戲是以接任務的方式來觸發劇情,
玩家可以選擇以前打過的關卡重複進行,
除此之外,打怪練功走格子還是差不多,
不知是現在RSLG都是這樣還是我真的太久沒玩了,
剛剛接觸SF3的時候有幾個以往的刻板印象,讓我一關重複打好幾次,
因為搞不清楚就莫名其妙的就被掛掉了,
其中我最不習慣的就是己方角色行動時不能穿過己方角色這一點,
安排完一個陣型後才發現己方的角色居然被自己的人給困住,
把擋路的角色移開後已經又浪費一個回合的行動機會了,
再者就是敵方角色可以隨意進出我陣之中這一點,
感覺不太合邏輯,當我以為把路都堵死不讓敵手進來欺負我孱弱的法師,
結果看對方騎士角色三兩下就溜了進來,
兩三刀就直接把我的血庫給砍爆了,
追求完美通關的我,只剩下一條路:重來吧‧‧‧
當然遊戲規則不是說每款遊戲都相同,
一個遊戲總要有它的特色,
這只是個人習慣與偏好的問題,要說是缺點也不能算,

畫面表現方面‧‧‧
SF3只是差強人意的地步,感覺上不是次世代的遊戲,
就連PS2也應該可以作出相同等級的遊戲來,
不過站在是國內開發廠商來說,這樣的等級也算中上吧,
只是無法和外國大廠相比,
人物仍然有陵有角,場景也說不上細緻,
國內廠商真是需要再多加把勁,
玩慣了大堆頭出場的RSLG,比如開頭提到的炎龍騎士團2,
一場最多可以16人上場,
SF3居然一場我方最多只能6人上場,
想當然爾,為了平衡敵我實力,對手角色也不會太多人上場,
就連關卡的場景普遍都很小,戰場的感覺就少了許多,
想帶著一群高等級的角色衝殺敵陣的玩家,
在這款遊戲中可能得不到這樣的滿足感,
可是偏偏遊戲中可加入的角色又是那麼多,
大概到頭來都只練幾個好用的角色,
其他就冰起來不用了吧,
戰鬥畫面就是直接在地圖上進行,
我還是偏好進入另一個戰鬥畫面的那種類型,
像是機器人大戰,配上專屬音樂,
連我這不怎麼看機器人卡通的人都覺得熱血沸騰起來,
SF3比較起來,就顯的小家子氣了,
玩著玩著,我發現這類型還真像以前玩過的一款RPG:金庸群俠傳,

音樂音效方面‧‧‧感覺上還是不太有特色,
聽到簡短的背景音樂一直重複,
還是換成硬碟裡的神鬼戰士和戰略殺手原聲帶了,
本款遊戲的難度不低,
一個關卡總要多次嘗試才能找出通關之道,
加上任務進行中無法存檔,走錯一步全盤皆輸,
那是相當令人扼腕的事情,
雖然遊戲中有些系統像是地脈或是支援來幫助玩家,
但感覺上起不了太大作用,不想一直被電腦吃死死的玩家,
還是花點時間重玩關卡來練功增加角色等級吧,

綜合起來,SF3只能說是XBOX 360上的小品戰略遊戲,
我個人是不太滿意太少的上陣人數、還沒啥力的戰鬥,
那這款遊戲到底有什麼優點‧‧‧?
呃‧‧‧美美的人物畫面‧‧‧要多動腦安排陣型(這也算優點?!)
不過對於我這要勞累整天的上班族來說,
還是挑選其它遊戲來玩比較不傷腦筋。
說實話,我這遊戲目前玩到初盤,
看到就算到後盤也只能使用六人的佈告,
不知為什麼,我已經沒有再玩下去的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