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2013年,人類面臨滅亡的危機,
地球上出現各種天災、疾病‧‧‧
另外還有惡魔,它們無止境的殘殺人類,
使的世界上的人口減少至十億以下
不過此時有一位黑衣魔女勇敢向惡魔挑戰,
於是世界的存亡就繫於她的身上‧‧‧

會買這款遊戲還是因為遊戲角色設定的關係,
不然在遊戲發售之前放出的動畫來說,感覺上不是很好,
在實際接觸後,我更證實了這一點,
假如玩家只是被美美的女主角所吸引或是單純的外貌協會會員,
這款遊戲在畫面這方面就已經讓人失望,
主角在過場動畫中還算能看,但在真正遊戲畫面時就有點糟糕,
不但動作不太自然流暢,頭髮或是裙擺的貼圖更是敗筆,
這點實在要跟九十九夜的製作小組好好學一下了,
我甚至感覺到敵方怪物比主角更加細緻,
這好像異於其他遊戲的製作方向。
場景方面,遊戲中運用了很多光影的效果,
玩家可以看到角色或是場景物品的投影,
大概是把效能都耗在這個地方吧,
縱然看起來賞心悅目,其實還存在著一些缺點,
影子出現鋸齒是很明顯的缺陷,
加上明暗對比太多強烈,就算模擬現實情況,
但在遊戲中是有那麼點不適合,大亮之後大暗,
看的眼睛實在有點累,
場景中出現的物品,像是箱子或是油桶之類的,
玩家角色居然可以穿過去,一點都沒有受到阻礙,
但是用武器打居然可以打破?這些物品到底是哪個次元的東西,
遊戲中也是沒有交待清楚‧‧‧那說是遊戲設計的缺失也不為過吧。

遊戲性方面,這款是很標準的第三人稱動作射擊遊戲,
和之前介紹過的火線獵殺很像,
但是準星我覺得很難操縱,怎麼打都很難瞄到敵方的上半身,
開啟射擊模式也是讓這樣的情況變好一點而以,
加上後期敵人動作比較快,血又很厚,
往往一個彈匣的子彈(80顆)都打完了,
殺敵卻不到一兩個,就算玩easy的關卡也是頗有難度,
武器有提供四種槍可以用,我從頭到尾只有用最初的那把機關槍和加農砲,
尤其是散彈槍真的是爛貨,
一個彈匣的子彈都打完了敵人都還沒殺掉是怎麼一回事?
女主角既然身為魔女,那就有魔法可以使用了,
遊戲中設計幾種魔法幫助玩家殺敵,
只是要記好按鍵位置,不然危急時會手忙腳亂,
除了一些小魔法外,
最讓人感到有快感的就是可以摧毀場景的大魔法了吧,
可惜的是因為耗費魔法點數甚鉅,可以用到的機會不太多,
有特殊敵人出現才會用到這些,總計一輪打下來,
用到最多的是閃電打戰車,龍捲風只用過一次,
隕石也只用過一次‧‧‧是我太小心了還是這根本就是裝飾用的?
每一關的場景都算很大,玩家操縱女主角跑來跑去會花上不少時間,
加上沒有地圖指引,感覺上有點不太方便,
尤其有一關是處於迷霧森林中,我繞了老半天才找到出路,
此外,場景設計的還算不錯,
很有末世的黑暗感覺,就是關卡數少了些,
之後官方會提供新關卡下載吧。
其實上述講的缺點我都還可以忍受,
本遊戲最差勁的就是在視角方面,
常常轉換到射擊模式的時候居然會被背景給檔到,
此外場景中的樹木雜草也會在此時檔到玩家的視線,
雖然其他類似遊戲也有同樣的缺點存在,
不過大多只是出現在靠牆壁的時候,
玩家要轉換射擊模式的時候,最好還是選在比較空曠地方。

音效方面還算差強人意,
打中敵人也沒啥感覺,大魔法的視覺震撼是有了,
但是音效就不太夠力,
玩過死亡復甦之後,這片的音效就沒啥特殊之處,
音樂就沒多聽,感覺不對胃口,
就把背景音樂換成硬碟中的電影原聲帶上陣。

因為遊戲難度有點高,
我在首關練了十來次,把一些好用的技能和槍給練滿,
再來打後面的關卡仍是感覺有點吃力,
今天心一橫把它全破,也是接了不少次關,
整體來說我對這遊戲不太滿意,也很讓人失望,
可以改進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不禁讓人懷疑‧‧‧這是製作完整的遊戲嗎?
I don't think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