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情書出於1978年12月,主打歌是由原名"手紙"日語歌曲改編的"一封情書",這是首輕快的情歌,夜色和心裡夢裡都是溫柔慢掉的歌曲,適合在靜夜聆聽,"無情荒地有情天"是同名電影的主題曲,同樣由樂壇的「幕後金手指」翁清溪譜曲,最佳搭檔莊奴填詞,(在電影原作音樂中,這兩人可說是熟面孔了)"今天歡樂明天夢"也是改編自鄧麗君唱過的日文歌曲"東京夜景",開場配樂有點像是布袋戲人物出場的主題曲,魂牽夢也繫是首慢調的短歌,也是黃金組合古月與瓊瑤的作品。
  其實本片最有名的歌曲,莫過於"何日君再來"和"夜來香"兩首,前者是放在第三順位的曲目,鄧麗君在1967年個人首張專輯唱過這首歌(當時名為:幾時你回來),經過十多年後第一次重唱,後者夜來香是整張唱片最後一首歌,這兩首都是老歌新唱,以當時編排情況來看,應該不是主打歌曲,但卻從這張專輯後,都成為鄧麗君演唱會上的必備曲目,而本唱片版本的何日君再來和夜來香也是最廣為人知的版本,有這樣的結果可能是當時唱片公司所想不到的吧。
收藏度:4,封面和封底都是美美的沙龍照
內容:3.5,兩首鄧麗君的名歌雖加了不少分數,但其實在這片中,不是每首小弟都很喜歡,我認為非日語歌改編的都很好聽,對於日語歌的編曲方式我不是很習慣,因為多多少少都有演歌的味道,而這樣的調調又不太適合中文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