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是小弟今年度最期待的電影,
畢竟我很喜歡首集的內容,
鮮活的人物,令人莞爾的對白,刺激的冒險劇情‧‧‧等,
作為一部娛樂片,
我認為神鬼奇航有著幾近滿分的表現,
這麼受歡迎的電影,不免也要生出個續作出來,
三年過去,有著原班人馬的演員、導演及編劇,
倒底會生出什麼樣的作品,給廣大的支持觀眾?

直接點明了吧,
我不認為這部Dead Man's Chest是很好的續集作品,
電影散場後我有點失望,
可能是要保持觀眾對於Dead Man's Chest的神秘感,
電影一開始除了男女主角外,
其它人的目的都不知道是什麼,
莫名其妙的一行人都被捲入去爭奪這個箱子,
這邊我是看的一頭霧水,直到電影結尾,
擁有那個箱子裡的東西為什麼可以掌握整個海上我還是搞不清楚,
要為第三集留伏筆也留的太多了吧,
擺明就是要大家再進電影院一次,
貫穿了整部電影的東西,作用還得留下一集才能揭曉,
這種手法頗為讓人反感,
雜亂無章的開頭和中場,
在電影後半部才將這些支線統合再一起,
卻嫌的有些為時已晚,

另外讓人不滿意的,就是女主角的個性,
除了外表之外,我根本感覺不出她和上一集的是同一個人,
上一集的劇情中,她勇敢面對海盜,
也為解救心上人付出一切,
結果一到這集,卻成了狠心犧牲朋友的壞女人,
我一直很難理解她最後的作為,除了一個理由之外,
還是為了第三集的劇情‧‧‧

其實忍受完了前面一大段不知所謂的劇情,
在找到聚魂棺後,
首集的感覺才又回來了,
鬥劍、海戰、奪寶‧‧‧屬於海盜的一切,
這邊還算不錯看,同時我也聽到週遭許多觀眾的歡笑聲,
劇情表現不佳,但至少在娛樂方面還是不減,
如果在看過第一集後,很難不被吸引進戲院看這部續作,
當然,也會跟著看完終章,
只希望下一集不會再這麼混亂,
別讓這部淪為只為騙錢的系列...
(因為首集的劇情就很完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