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賢在搬進海邊小屋IL Mare的時候,
從屋子前面的信箱收到一封信,
信上有註明日期是1999年,
但星賢卻是身處1997年,
他嘗試性的將回函放進那個信箱,
沒想到這個信箱又出現1999年的信,
他終於知道他正在和另一個時空的女孩--恩澍通信,
在信件來往過程中,星賢漸漸愛上恩澍,
便想要見上她一面‧‧‧

會注意這部電影,是因為改編的美版作品:
由珊卓布拉克和基努李維主演的"跳躍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即將上映,
看了劇情介紹後還滿喜歡的,
不過心下卻比較想看看這部原來的"觸不到的戀人",
畢竟全智賢比起珊卓布拉克更吸引我的目光,
其實我不太看韓國片,總覺聽他們的語言很不習慣,
手邊韓國片也只有三部,

劇情評論就省下來吧,畢竟這部在很多觀眾中都頗有好評,
我也很喜愛這部電影的劇情,還有男女主角的表演,
比較起東西方的愛情類型電影,
我對於東方的作品評價較為高些,
劇情多注重愛情的感覺,有點像是清淡的茶,
可以回味,反覆品嚐其中的味道,
電影中的男女主角不一定會共結連理、長相廝守,
但都會在彼此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象,
觀眾也會感動於那種淡淡的情愫,
像是日本電影"情書"、港片中的戀之風景、再說一次我愛你,
甚至是幽靈人間2,都還頗符合這類的印象,
同樣的,我也喜歡以上這些作品,
(其實向左走向右走也不錯,可惜就全敗在結局了~"~)
而反觀好萊塢式的愛情電影,就我看過的片子來說,
感覺起來他們對愛情的觀念就比較速食化,
男女關係的進展也是很快,
甚至是有公式可言:初遇、約會、上床、分手、復合‧‧‧
尤其對於以校園為背景的電影更是如此,實在有點膩,
到最後電影的剩餘價值,就好像是在看男女主角的寫真片,
當然啦,我承認我許多的名作沒看過(像是西雅圖夜未眠)
也許能讓我對好萊塢愛情電影的刻板印象改觀也說不定,
歐洲方面的電影我比較少接觸,
因為大半是我都看不懂,欣賞幾部之後就放棄了。

不過嘛‧‧‧這可能和個人觀念比較保守有關,
這在週遭朋友或是同事中還真是異類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