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經典的第三部曲中,
複製人大戰即將結束,歐比王欲將主謀繩之以法,
但西斯的勢力卻早已經滲透至共和國當中,
安那金活在有可能失去至愛伴侶帕米的恐懼當中,
而這也成為他的弱點,一步步被誘惑成為黑暗原力的支持者‧‧‧

大概是我的年紀太輕了,
搞不清楚這部電影在當年到底造成什麼樣的風潮,
曾在國內某家知名電玩雜誌社的推薦之下觀看這部所謂的經典,
其實,我的感覺不會很強烈,
甚至覺得這只是一部很普通的科幻電影,
四五六部曲是小時候在電視台上看的,
後來出的新版我倒是就沒興趣去觀賞了,
首部曲我覺得還不錯看,
二部曲我跑到電影院觀賞,
三部曲因為太忙了沒機會上影院(幸好),
後來買了二手DVD來看,沒想到短短兩個多小時的電影,
居然分成三次才將它看完,
我不曉得一部電影為什麼會切換那麼多個鏡頭,
男女主角講一段話,馬上又切到另一各場景去,
接著又切回來,講沒幾句話又切換了,
這種頻繁的程度到電影後半才稍稍有減,
但前段那些洗禮,我已經認為這不是一部好電影了,
有人可能會認為很奇怪,
為什麼憑這麼小小缺點就否決了整部電影?
因為我認為這是很糟糕的表現方式,
劇中人物多,事件多,對白多,其實都有折衷的方式去表現,
這麼頻繁的轉換場景,
讓人對於故事重心;或是劇中角色想要表達什麼實在沒有深刻的印象,
這實在不是一個多年經歷的導演所該有的作為,
想盡力把故事說的完整,實際上卻顯的支離破碎。
在螢幕的我一直皺眉頭,反覆的想著:怎麼會這樣?
感謝Natalie Portman支持我看完整部電影‧‧‧

其實看IMDB上的評分(8.0),
這部電影應該是滿受好評的,
大概是對於安那金為何由絕地武士轉變為黑武士,
這個影史上最受歡迎的反派角色有比較詳盡的解說,
但我個人就是不喜歡‧‧‧我也不認為我還會再把它拿出來看一次。
(喜歡這部電影的朋友請不要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