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的館長索尼耶赫被發現陳屍在羅浮宮館內,
屍體旁邊有他自己寫下的密碼,
宗教符號學教授蘭登意外被捲入這件殺人案中,
更糟糕的是他也被誤認為是嫌犯之一,
他在逃命的同時,還必須解出索尼耶赫留下的謎語,
解開一個人類史上的重大秘密‧‧‧

說到達文西密碼這本小說,近年來還滿紅的,
連新聞記者有機會也會扯到這個,
(更早之前的是聖經密碼)
作者在書中所提也是顛覆一般的宗教信仰,頗受人爭議,
這大概也是本書會這麼出名的原因吧,
暢銷小說改編成電影也是司空見慣,
本書也不例外,
暢銷小說為主,加上有著名的明星演員,
怎麼說都要進戲院一觀了,
既然是小說改編,電影本身為了片長也就要做適當的刪減,
其實以有看過原著先入為主的觀念下,
本片改編的還不算太差,許多段落都不會和原著相差太遠,
當然比較讓人詬病的就是:解謎的過程太過簡單,
剛開始索尼耶赫所留的兩段密語,
男女主角三兩下就解開了,沒有書中那種推理的過程,
幾個畫面帶過去就略嫌草率,後來也是如此,
另外片名是達文西密碼,
片中卻對這位偉大的藝術家沒太多著墨,
原著可是多次提及的,在片中卻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改成聖杯密碼可能會比較切合影片主題一點,
劇情方面流於說書,其實也不能怪導演,
畢竟原著本來就是對話眾多,
解釋又一堆,改編起來就更難了,
也許這小說本來就不適合改編成一部長約兩個小時的電影了,
在角色方面,大家都很在意男女主角的表現,
影帝影后在本片中的表現可以說不及格,
本來是充滿驚奇的對話內容,在他們口中就變的索然無味,
一點也沒有那種發現歷史之謎的感覺,
只有:原來是這樣‧‧‧
長長的對話內容和演員平淡的口吻,
看著看著實在讓人昏昏欲睡,
期待有"國家寶藏"動作性的觀眾,
那這兩百塊的達文西密碼電影票就省下來吧。

本來打算在這部電影首映的那天就去看,

無奈那天要上班,下班回到家已經超過八點了,
看九點的吧,沒想到電影院門口居然大排長龍,
這在我家附近的喜滿客還真是少見,
看到那一列隊伍,就不太想看了,隔天還要上班,
就回家睡覺去吧,
今天早上去看了早場,
大概是晚上睡的不夠,在男女主角到達英國後我終於不支倒下,
在李伊威脅兩人時我才醒過來(有沒有人告訴我這段大概是多久時間?)
雖然我認為這部片改編的不算太差,
但我出影院後還是慶幸:幸虧沒有演三小時,
把這部片推薦給還沒看過原著的人,
假如你看過原著,請養好精神再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