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她在演唱會的時候一定會演唱幾首英文歌曲,可是她一生中卻沒灌錄過任何一張英文專輯,除了她在演唱會都是翻唱別人的歌曲外,也並沒有人專為她寫英文歌曲,縱然她演唱英文歌比起原唱是另有一種不同的風味,不過沒有出輯對於歌迷來說是頗為可惜的一件事,比起她演唱過絕大多數的日文歌、中文歌來說,英文歌就只是在演唱會及電視專輯中的曇花一現,假如她有在美國發展的話,應該就會有專屬的英文專輯吧,當然這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寶麗金唱片在1997年時,曾收集鄧麗君在演唱會演唱過的一些英文歌成輯,就是現在介紹的這片"往日情懷",雖然說是收集鄧麗君在日港台演唱會唱過的英文歌曲,不過我聽出來只有兩首: 
  "The power of love"是在1985年東京NHK演唱會所演唱。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是伊莉沙白體育館演唱會所演唱。 
  其餘的我皆聽不出來是哪場演唱會,歌詞中也無任何介紹,想到這裡,就不免期待有其他演唱會的現場實況DVD問世,既然是剪接各場不同演唱會而成,音質也是前後不一,"Oh!Carol"一首更是將開頭給去掉,音量由小到大轉入正歌中,這是我對本輯不太滿意的地方,剪接的太生硬了,本片加上組曲的歌只有14首,在鄧麗君生涯演唱過的英文歌實在是連一半都不到,看來想要聽這些英文歌曲只能分別把每片DVD翻出來聽了,本來我對這張CD的期待還頗大,聽過之後有點失望。
  至於本片,雖然是台灣公司所發,不過唱片行應該是買不到了,我也是從網路拍賣買到全新品,想要買的朋友可得多下點功夫啦。 
本片曲目: 
1.The power of love 
2.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3.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4.Oh!Carol 
5.Rhythm of the rain 
6.Heartaches at sweet sixteen 
7.I'm gonna knock on your door 
8.Lipstick on your collar 
9.For once in my life 
10.Jambalaya 
11.The way we were 
12.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d oak tree 
13.You don't have to say you love me 
14.Love story 
收藏度:4顆星,因為歌詞本裡面有幾幅美麗的鄧麗君照片‧‧‧ 
內容:3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