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跑到離我家不遠的亞藝去搜括二手片,
買了四片還算滿新的片子,
其實每過一段時間就會這麼做,
我一直認為,電影本身比碟片本身還要重要,
所以後來都傾向於買只有電影的二手片,
價格便宜,錢可以買更多電影來看,
(當然二手片的畫面和音效規格也得有水準以上才買)
手邊許多有特別附錄的雙碟、三碟、甚至四碟零售版本,
其實除了電影本身那片外,
所謂的特別附錄或是什麼其它內容的,
我幾乎都沒看過,也不會想去看。

以前我對拍電影的過程很有興趣,
記得最初看的電影幕後,
就是以前滿有名的電影: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
直到現在一些拍攝畫面還清楚的留在腦海當中,
(當然電影本身什麼劇情也忘了)
如把小孩眼中的巨大掃帚特效是怎麼來的,
後來家中有了第四台,一些專播電影的頻道也有在播出類似的節目,
拍片過程、特效製作、演員或是導演訪談,
我也看的目不轉睛,可能是當初接觸的新片子太少了,
看這些半宣傳的拍片過程,加上一些電影完成的畫面,
腦海中想像這部電影應該是什麼樣子,
現在有能力看新上映的電影,或是買到自己想看的片子,
反倒是對這些拍片過程沒興趣了,
因為不用再靠瑣碎的片段去組合一部完整的電影,
我已經不會去在乎一部電影是怎麼生出來的,
只要有完整的電影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