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xbox 360台灣首賣日買入到今天,
幾乎80%的遊戲時間都給了doa 4,
雖然不是很會玩(常常在線上被人電,等級從沒到達b,時間模式從沒破過)
但卻很喜歡玩,喜歡和很會玩這兩者是沒有等號的,
只是一種從以前玩到現在的情感,
其實我自認為個人在3D上面有某種障礙,
3D繪圖軟體都只學個半調子,還是喜歡平面繪畫,
格鬥遊戲也是一樣,cvs、kof、ggxx都是我的最愛,
相較喜歡的2D格鬥遊戲許多,3D格鬥好像就只有doa,
dc上面玩過最久的3D格鬥遊戲就是doa 2,
VF3草玩幾下就收起來了,SC打不習慣,
只有doa 2這款遊戲節奏快,摔技精采,
很簡單的就吸引了我投入許多時間,
xbox出來時,那時候還在當兵,放假時跑到小賣店去,
看那千篇一律的doa 3動畫(xbox剛出的時候小賣店好像都只播這片),
更加多樣化的場景及人物模組讓我駐足好久,
心想什麼時候才能玩到這個遊戲,
台灣機上市了,我卻還在待業狀態,沒錢自然沒辦法玩到,
當時身在台北,跑去參加首賣會拿贈品,沒主機卻先買了doa3的遊戲,
(後來缺錢又賣掉了)
有了工作之後兩個月,馬上就去交易了一台二手的xbox,
最先享受的當然是夢寐以求的doa3,

初次接觸到doa 4,卻感覺像是一個新遊戲一樣,
基本的東西沒變,但卻好像沒有那種一路玩來的熟悉感,
招式變化大,意味著操作習慣也要跟著改變,
由其是霞和隼‧‧‧天吶!這是新角色嗎?
連招正順的時後,忽然消失在身前,
冷不防的從背後或是頭上冒出來,
第一次遭遇的時候還真嚇了一跳,
各式豐富的移動步法,好像整場都不用著地,抓不著也打不到,
這個敵人太可怕了,駝鳥心態的我趕快回到設定畫面調難度‧‧‧咦?
easy那去了,不會吧‧‧‧沒easy怎麼混下去,
我還再想能不能掛個幾次就跑出easy的難度出來,當然這個希望是沒達成了,
電腦AI變高,也不能再狂攻拿衣服和要素,相較之下,還是跟真人打正常一點,
角色的動作在這代也變的更快,以前用霞的後翻,
感覺都是用飄的,不太真實,
這代就改的很流暢,逃跑也更方便了(失言~)‧‧‧我是說拉開敵我距離啦,
當然了,無論角色造形或是背景的豐富程度也充份展現次世代主機的效能,
乍看之下好像和前作doau差不多,
但是仔細觀察會發現光是在場景上就增加很多小細節,
背景不再是背景,玩家在對付棘手的敵人時,
也要留意忽然衝出來的翼手龍或是獵豹,
一不小心就給了敵方更多的機會,
市場裡破箱後滾動的水果、斷線而飛的氣球,
都可以感受到製作小組在塑造場景的用心,
線上對戰方面,速度也比doau好很多(感覺上),
加上有了虛擬房間的設定,增加許多玩家互動的機會,

下一代的doa該是什麼樣子?
有時玩一玩都會想到這個問題,
畢竟doa 4還沒發揮xbox 360全部的效能,
可以想見的應該就是角色更細緻的配件,場景上面更多互動的東西,
如滾出來的水果會被採爛,如果角色倒地就會沾在衣服上面,
然後再增加一兩個角色,
我認為以玩起來的感覺來說,不會有doa 3->doa 4這麼大的變化,
最多就是doa 2->doa 3這樣吧,
當然我不可能知道制作人的腦袋在想啥,
xbox 360還有不短的壽命,期待他能再給玩家不同的驚喜,
其實啊,個人是比較希望有霞或鈴音擔任主角,類似忍者外傳的動作遊戲,
不然就是以doa角色來進行類似Spike Out那樣的遊戲,
多個人一起合作的感覺一定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