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代xbox主機是衝著生死格鬥而買的,
這代也是一樣,買入賞玩了一個禮拜,
有幾點感想:

以主機本體來說,雖然比起前代來講是小了點,外型也比較討喜,
不過我還是認為很大台,加上另一發熱體電源供應器,
其實根本就小沒多少,
果真這類產品功能越多,運算效能越強大,
但是散熱一直是最難解決的問題,
說不定下一代主機出來時,會把水冷散熱裝置列為標準配備,
當然這也不是只有xbox 360才有的問題,
不過對於居住小空間的人家,怎麼擺放這台主機還是得花些心思設計一下了,

主機真的有變小嗎?我不認為‧‧‧

我比較有微詞的地方是手把,
不過看網路上都一致對這代的手把有好評,
但我卻持相反意見,原因在於start按鈕的位置,
前代手把將此鈕做在十字鍵的左邊,
有人批評會不小心按到,其實十字鍵作的比較高,
會不小心按到的機會實在不大,如果說黑白鈕我還相信,
奇怪,玩那麼久我倒還沒按錯此鍵,
結果到了這代的手把,將start按鈕做在abxy鍵的左邊,
我再玩doa 4時,就常常誤按到此鈕,
我將拳設在x鍵,腳設y鍵,ab都是防禦鈕,
要使摔技時,就xa一起按,結果我就不只一次在此時誤按到start鈕,
而且還在線上和人對戰的時候,再按回來時早被對手連段一回了
對此我相當不滿意,奇怪,為什麼不像以前的手把那樣,
將start鍵設在手把下方中央,因為不管兩種用手把的習慣來說,
那地方是距離最遠最不容易誤按的地方,
另外十字鍵不敏感是最多人抱怨的,就不提了,
當然以上是個人習慣,說不定有人覺得這樣設計不錯,
免除掉個人使用上的問題,
這代手把多了個功能鍵,可以開關主機或是叫出設定畫面,
這是相當便利的設計,尤其可以開關機這方面,雖然是個小改進,
但造福許多懶人‧‧‧我是說喜歡方便的人啦,
假如再多出個退出光碟托盤的功能,那就更完美了,
(雖然有些人認為換片還是要到主機前,有無此功能實在沒差)

xbox 360手把start按鈕我覺得設計的很爛,我想原廠大概就是這付模樣不會改了,
只能希望有副廠手把可以改個樣子。

開機後,映入眼簾的是相當多功能的主選單,
許多設定方邊比起前代來說是更人性化了,
讓玩家可以快速上手,
目前使用上沒什麼大問題,
在玩遊戲時,隨時都可以用手把上的銀色功能鍵叫出個人選單,
此時可以看看線上的好友,傳送訊息,
或是播放硬碟中的音樂取代遊戲本身的背景音樂,
也可以在此時回到設定畫面,
不用像前代那樣還要退出遊戲光碟才可以設定主機,

遊戲中也可以叫出這個畫面,相當方便。

xbox live前代只提供軟體更新和對戰的功能
這代更多了許多免費的試玩或是影片下載,
而且還不用像前代那樣,需要信用卡才能註冊,
就算不付月費,也可以享用這些免錢的功能,
這些都是我認為此代主機最重要的改進,
有試玩體驗的機會,減少買到地雷片的機率,
實在值得大大讚揚,
但還是有幾個缺點,
我不明白為什麼下載東西的時候,
除了播放音樂外就沒辦法做其他事情了,
如果說此時玩遊戲會影響到效能的話,
那至少也可以在設定畫面動作吧,結果卻完全不行,
只要一離開下載畫面,下載也跟著中斷,
現階段一次也只能下載一個檔案,
沒有下載排程的功能也算是缺失,
希望之後微軟願意推出更新的版本,
讓下載可以排程和背景作業,讓功能更加完善,

賣場上有不少免費的東東,但是基本上很多都還是要錢的‧‧‧

畫面和音效就不用再多說,
既然是目前市面上最高等的電視遊樂器,
表現當然不會讓人失望,
不過要享受這些,就得要多聲道的音響系統和一台高畫質的顯示器,
主機剛買來的時候,內部設定的螢幕解析度是480p,
我才剛在想畫面怎麼糊糊的,
結果一切換到720p後,馬上就有換然一新的感覺,
當下不會再想去玩480p的遊戲了,
只希望這台主機能有更多好玩的遊戲推出,

總結來說,我對這台主機有些地方不太滿意,
但基本上一個禮拜使用下來還是頗為愉快,
能玩到這麼有趣的東西,會感覺人生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