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小學時的作文題目,大家一定有寫過:我的志願,
不過,我想很少人可以把小時候的那個志願持續,
而且越長大,就越感覺小時候那個志願是遙不可及的,
但是,就算志願隨年紀在變,總是有個可以努力的目標,
"下一站...天后"就是描寫一個實現志願的故事,
導演馬偉豪點明這部片的主題:
「如果你要去一個地方,假設你搭地鐵,你首先要買車票?八達通?
你首先要知道自己該在哪一站上車,
哪一站落(下)車,人人要到的站不全相同;但目標,是不能沒有的。」
本片在2003年3月在香港上映,獲得了近千萬的票房,
還是在sars開始猖獗的時候,
竟有如此成績實在不能小覷,假如沒有sars的影響,
絕對有破千萬的票房,
這麼賣座,我也應該也不太難看吧,
終於等到它出了dvd,細看之下,並沒讓我太失望,

故事內容是在說一個愛唱歌的漁村女孩,最後成為大明星的經過,
這女孩因為相貌不佳,不被經紀人看好,
只聘她當一個"保姆"(就是跟在大明星後面幫忙提行李的那種)
之後更是當這明星的幕後代唱,
最後真相被揭發後,歌唱的實力終被大家肯定,成了名付其實的天后,
故事算是普通啦,不過以馬偉豪的一貫手法和眾星包裝之下,
也變成相當不錯看的電影,
我覺得他的作品就是讓本來平凡的故事看起來就是多那麼點特別,
從玉女添丁、新紮師妹、這個夏天有異性等片看來大多離不開這樣的感覺,
其中有幾個安排我覺得不錯,
像是片中周麗淇演的角色叫做Shadow,
不過到底誰是誰的影子實在頗令人玩味的,
還有下一站...天后這個片名,
原來香港還真有個車站叫天后站(銅羅灣的前一站)
原先我還以為只是女主角的夢想以車站來比喻而已^_^,
片中也有幾個教育人的地方,
比如陳小春對蔡卓妍說:你得到了一碗甜品,但要讓全場人多拍一次,那到底值不值呢?
片尾縱然女主角歌喉不錯,還是沒有成為大明星的能力,
她還要去讀讀書,充實自己之類的,
有目標要實現,自身的本質的學能還是很重要,也是規矩的成功方法。

演員方面,陳小春是沒什麼好講的啦,
拍過那麼多片了,有穩定表現就好,
不過倒是蔡卓妍這個新生代女星的表現有穩定成長的趨勢,
從這個夏天有異性一路看來,
真的滿期待她之後主演的電影,
主要是她鬼靈精的可愛模樣相當吸引人,
看起來相當窩心的感覺,

總之,這也是部不需要花什麼腦筋去看的電影,
但也不是全無腦筋啦,除了愛情喜劇外,
也是有可以深思的地方,不用那麼嚴肅去正視"志願"這個問題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